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湖科技:中期扭亏为盈,关注行业需求回暖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黄景文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4.4亿元,同比增长 59.0%, 归母净利润1655.6 万元,同比扭亏为盈,EPS 0.03 元。

星湖科技是国内核苷酸类及氨基酸类产品的龙头生产企业。公司是以物化工为核心技术的制造型企业,主要从事食品及饲料添加剂业务和生化原料药业务。目前公司具有核苷酸添加剂产能10000 吨,生化原料药及中间体产能4094 吨。

公司上半年受益于I+G 产品量价齐升,业绩回暖。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59%,其中核苷类产品的销售量和销售单价同比有一定的上升是公司业绩回升的主要原因,另外,公司果糖类产品的销量也同比大幅增加。从盈利能力上看,公司中期毛利率22.8%,同比提升7.6 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由于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的大幅下降,同比降低14.7 个百分点。公司管理费用同比下降19.9%,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检修停产期间生产人员工资、折旧、水电等费用计入管理费用,而财务费用同比下降51.7%,主要是由于去年7 月公司债券已经到期,公司有息负债减少,同时公司偿还银行借款,减少利息支出。

正在推进并购四川久凌制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久凌制药100%股权,交易作价3.94 亿元,其中发行股份支付的对价2.561 亿元,支付现金的对价为1.379 亿元。公告称公司拟向不超过10 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68 亿元。久凌制药通过开展CMO 业务和多客产品业务为下游客户提供专业的医药中间体研发与生产服务。另外,交易对方和公司签署的业绩补偿协议条款中承诺的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017-2020 年分别不低于3020、3200、3790、4350 万元。

盈利预测与评级。暂不考虑公司发行股份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的情况,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09 元、0.18 元、0.26 元。维持“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产品价格大幅波动导致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环保因素导致公司业绩波动的风险,并购失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湖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