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电缆2018年半年报点评:海上风电景气周期延续,公司海缆持续放量驱动业绩爆发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郭泰,何宇超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缆持续放量,业绩高速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87亿,同比增长37.38%,实现归母净利润5627万元,同比增长100.2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520万元,同比增长167.46%。上半年公司海底电缆收入占比达33%,估算海缆在手订单超过20亿,将持续受益于海上风电建设带动的海缆需求。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9.97/36.77/47.1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8/2.58/4.23亿元,复合增速约103%,维持“推荐”评级。

海上风电景气周期延续,预计2018-2020年累计新建并网容量约8Gw:

海上风电从2017年进入加速建设期。2017年新建容量1.16Gw,同比增长97%,招标容量约4Gw为历史新高,2018年上半年招标容量延续良好势头。近期广东省、福建省进一步提高了到2020年的海上风电建设量规划总量。根据规划、招标情况,估算到2020年海上风电累计并网容量超过10Gw,2018-2020年累计新建并网容量约8Gw。各省市海上风电远期规划超过56Gw,海上风电建设进入持续景气周期。

海底电缆需求旺盛,公司海缆业务持续高增长,估算在手订单超过20亿:

预计2018-2020年海上风电建设带动海缆累计需求超过150亿,海缆市场空间复合增速超过50%。公司上半年海缆业务收入为4.57亿元,同比增长339.7%,占营业收入比例达33%,保持高速增长。公司2017年至今累计中标海缆项目超过26亿,估算海缆在手订单超过20亿,将确保公司2018年和2019年的业绩高增长。2018年公司中标海缆项目市占率约40%,预计公司将持续受益于海上风电带动的海缆需求,有望进一步中标海缆项目。

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巩固海缆领域技术龙头地位:

公司在海底电缆和海洋脐带缆产品制造领域独创17项核心技术。2018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约4749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达3.42%。2018年进一步取得重大技术突破,于今年6月和7月分别完成了首根国产化大长度海洋脐带缆的交付和国际首根500kV光电复合交联海底电缆的验收试验,不断的技术创新有助于公司在海洋装备制造领域保持技术领先优势。

风险提示:海上风电建设低于预期,公司海缆产能扩建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