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正泰电器:低压板块持续高增长,光伏板块稳健运行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韩晨,夏春秋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超预期

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9.02亿元,同比增长20%;归母净利润17.83亿元,同比增长42%;扣非归母净利润17.85亿元,同比增长52%。加权平均ROE8.55%,同比增加1.42%。公司业务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其中低压电器增速提高,光伏板块实现稳健增长。公司在继续保持低压电器主业竞争优势的同时,新业务取得良好发展势头。

低压电器行业龙头企业,竞争优势明显

2018年上半年公司低压分部实现收入78.3亿元,同比增长23%,增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营销网络优势、品牌优势、技术及管理优势有助于本公司继续巩固领先地位,目前公司国内市场份额17%左右,产值规模多年蝉联国内第一。同时,公司重点培育的“昆仑”新品牌获得成功,2018年公司继续推广昆仑新品,整体看公司竞争优势明显,竞争力不断得到加强和巩固。

光伏新政影响有限,户用光伏成为业绩新增长点

2018年上半年,太阳能分部务实现营业收入38.31亿元,同比增长11%,增速有所下滑,毛利率同比下降0.53%。公司光伏业务的主要利润来自于组件销售和电站运营,因此5月底出台的光伏新政给公司光伏板块造成一定影响。但公司主打的户用光伏在国内处于快速成长期,2018年有望实现2倍增长,公司是国内户用光伏龙头企业,2017年完成户用光伏安装4万户,2018 计划完成20万户。2018年7月,公司收购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6家子公司的17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公司100%的股权,有助于公司未来的业务布局。

“低压电器+光伏新能源”双主业,实现多方面优势互补

2016 年末,公司完成对正泰新能源的收购,形成了“低压电器+光伏新能源”双主业。依托光伏发电业务,未来上市公司将积极把握电改配售端放开机会,参与售电业务,构建集“新能源发电、配电、售电、用电”于一体的区域微电网,实现商业模式转型;积极发展地面光伏电站的同时,大力发展工商业及户用光伏系统,全面参与用户侧分布式电源市场;打造能源互联网平台,整合光伏发电及电器制造的产业链资源,发挥协同效应。

投资建议

预计2018-2020 年营收分别为274.88亿元、311.07亿元和344.9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17亿元、38.58亿元和43.25亿元,EPS 分别为为1.63元、1.79元和2.01元,对应PE 为12.72X、11.6X和10.35X,考虑到公司低压电器板块的持续增长以及在户用光伏领域的龙头地位,给予目标价24.5元,对应2018年动态市盈率15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光伏政策不确定性风险,分布式增速放缓,低压电器增速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泰电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