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众思壮:业绩略超指引上限,订单丰厚确保高增长可持续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凌晨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略超指引上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4.08亿元,同比增长278.34%;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258.4%;扣非净利润1.56亿,同比增长230.19%。净利润增速略超公司在一季报中预计的中报业绩指引区间上限。

各业务线发展势头良好。分业务条线来看,公司北斗高精度业务、通导一体化业务(军工自主网)均有上佳表现,分别实现营收4.4亿、16.2亿;增速为62.18%、100%。另外,北斗移动互联网业务受公共安全业务和民用航空业务全年订单确定不均衡的影响,实现营收1.72亿,同比下滑9.36%;以及时空信息服务业务实现营收1.34亿,同比下滑0.45%。

北斗高精度业务取得突破进展。1)测量测绘:通过国、内外多品牌和渠道拓展,强化产品市场竞争力,测量测绘业务取得了较为明显的业绩增长,同比增长61.67%;2)精准农业:公司与国内、外多家前装拖拉机知名厂商展开产品战略合作,先后与“一拖”、“东风”、“五征”、“中联重科”等国内厂商以及海外多家知名拖拉机厂商展开产品开发合作。业务同比增长43.56%;3)数字化施工机械控制:2018年上半年取得了较好的业务进展。精准农业和机械控制业务目前在业务导入期,产品具备国外产品替代优势,未来在国内、外市场均有较大的潜力;4)高精度核心芯片和板卡:公司高精度核心芯片和板卡技术不断优化,在测量测绘、精准农业、机械控制、机器人、无人机、驾考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应用,高精度板卡、天线上半年营收增长229.43%。

在手订单饱满。公司上半年军工自主网业务累计签署订单25.01亿。此外,2017年公司取得了超过20亿的自组网产品订单,2017年财报中共计确认营收5.68亿,考虑到订单的交付周期是合同生效后255个或260个日历日内交货,大部分订单将于2018年陆续确认。丰厚的订单将为公司业绩高增长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公司2018年延续高增长态势,业务线多点开花。我们认为,丰厚的订单储备将确保公司高增长的可持续性。预计2018、2019年EPS 为 0.66元、0.89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2元。

风险提示:北斗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坏账率提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众思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