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泰化学:产业链逐步完善,Q2季度业绩复苏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中泰化学发布2018年半年报,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73.49亿元,同比增长62.7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2.43亿元,同比减少0.11%。Q2单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18亿元,同比增长49.67%,环比增长92.78%。

公司点评

主营产品销量上升,价差缩小导致毛利率略降 公司主营产品产量同比略有增长,其中PVC产量90.17万吨,烧碱产量62.82万吨,粘胶纤维26.02万吨,粘胶纱15.08万吨,电石131.78万吨,分别增加3.49万吨、2.32万吨、6.72万吨和4.32万吨。粘胶纤维和纱线增长较多主要是受新增产能投放影响。从利润水平来看,受产品价差回落影响,PVC、烧碱、粘胶纤维、纱线等毛利率均有所下滑,同比分别减少4.33、6.85、1.91和1.65个百分点。

产能扩张稳步推进,在建项目有序进行 公司产能逐步扩张,目前共计拥有173万吨PVC树脂(含糊树脂)、120万吨烧碱、51万吨粘胶纤维、270万锭粘胶纱、238万吨电石、193.75万千瓦背压机组的产能,产业链布局完善,形成了煤炭-热电-氯碱化工-粘胶纤维-粘胶纱的一体化布局。并且托克逊能化年产30万吨高性能树脂产业园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中的土建、设备安装等完成1/3;阿拉尔富丽达年产20万吨纤维素纤维项目土建基本完成;天雨煤化年产120万吨兰炭装置兰炭炉、设备、管道安装施工完毕。多个在建项目将在未来打开公司新的增长点,有望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在2018-2020年将实现营业收入710.32、825.84和899.14亿元,同比增长73.00%、16.26%和8.8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5.83、32.24和37.52亿元,同比增长7.53%、24.79%和16.39%,每股EPS为1.20、1.50和1.75元。对应PE为7.1、5.7和4.9倍。未来六个月内,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销售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出现大幅波动;出现安全及环保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泰化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