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宇股份:LED高景气、下半年进入投产高峰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8年半年报,1H18实现营业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22.4%;归母净利润3.0亿元,同比增长32.3%;每股收益1.09元,每股净资产14.69元。

平安观点:

三费率降低,大幅计提资产减值损失:2018上半年实现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22.4%,其中2Q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23.0%;毛利率22.1%,同比-0.7个百分点,主要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1H18期间费用率8.3%,同比-2.1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6%、5.6%、0.1%,研发费用占比降低致管理费用率同比下滑1.9个百分点,主要是试验认证等季度性因素导致,全年来看管理费用率有望同比持平。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减少38%,预计主要是由于下游主机厂回款压力增大所致,1H18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共计1400万元(同期为-400万)。

受益于下游客户良好表现,收入增速有保障。上半年公司受益于下游大客户表现较好、大灯产品量产,其中奥迪A3大灯量产、大客户一汽大众(+8.8%)、广汽丰田(+16.4%)提振公司收入增速,下半年受益于TROC、新宝来、Q5、帝豪等LED升级和全新配套贡献收入增量,且毛利率有望随LED大灯量产在2018年3Q进入上升通道。

未来2年进入产能投产高峰期。各地产能投产进入高峰期,佛山1期预计4Q投产,2期预计2019年2Q投产,配套一汽大众佛山基地和华南客户,常州智能产业园1期预计2019年4Q投产,产能为公司2017年产能的2倍。随未来产能投产,有望节省物流成本,加强与主机厂粘性,提振收入增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受益于行业LED化,享受行业年均复合15-20%的增速红利,且毛利率长期向上,盈利将会保持快速增长。维持公司业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2.23、2.95、3.86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客户销量不及预期,下游主要客户一汽大众车型销量不及预期,对公司收入造成压力;2)研发投入超出预期,大灯产品处在技术快速升级换代过程当中,公司研发投入过大会导致费用率迅速攀升,影响业绩增幅;3)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乘用车市场景气度下滑,对公司产品价格造成压力,影响净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