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崇达技术2018年半年报:精益管理助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唐泓翼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H1公司毛利率略微提升,净利率同比提升1.75%。

18H1公司收入18.15亿元,同比+2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0亿元,同比+38%。2018H1公司毛利率达32.68%,同比提升0.57pct,净利率15.46%,同比提升1.75pct,公司三项费用率均同步小幅下降0.2~0.3pct,是公司净利率稳步提升的主要原因,显现公司实施精益管理、提效率、降成本等措施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二季度PCB产能逐步释放,净利率同比提升2.72%,江门二期建设稳步有序,预计年内将达产。

单Q2收入9.38亿元,同比+18%;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43%。公司二季度毛利率达32.74%,同比提升1.06pct,净利率16.25%,同比提升2.72pct,环比提升1.65pct。公司在建工程余额环比下降,主要系江门崇达在建工程余额环比减少30%,预计系公司江门高自动化产能建设稳步进行,在建工程转固后形成产能投放,预计2018年12月该项目将达产。公司单2季度财务费用率环比下降2.42pct,带动公司净利率环比提升,预计主要系人民币贬值,减少公司部分财务费用。

公司国内销售增长强劲,大批量板营收占比提升至69%。

公司内销收入增长强劲,同比增长幅度达43%,主要系国内下游需求旺盛。公司上半年大批量板销售占比继续提升至69%,环比提升9pct,新增订单70%为中大批量订单。公司显现产销两旺,2018年H1产能利率接近90%,产销率98%以上,且继续加强与世界500强及各行业领头企业的合作。

预告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20%~40%,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未来将继续在江门二期、珠海一期建设产能,目标新增年产能超240万平方米,同时公司通过收购三德冠布局FPC,进一步完善产品线提升竞争力。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6.09/7.93/10.59亿元,对应PE23/18/13X,考虑随着5G商用拉动PCB需求周期,公司盈利能力优秀,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PCB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崇达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