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重庆钢铁: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三费环比上涨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6亿元

受益于行业健康运行,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93亿元,同比增加145.32%,利润总额7.63亿元,相较去年同期9.99亿元的巨额亏损,大幅扭亏为盈。二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4.12亿元,环比一季度增长17.5%。

上半年产量同比大幅增长,二季度环比略增

上半年公司实现铁、钢、材产量分别为278.45万吨、310.01万吨、296.69万吨,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79.10%、89.96%、91.57%;实现钢材销量294.35万吨,同比增加125.45%;二季度单季钢材产量154.8万吨,环比增长9.1%。

产品售价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对比上半年和一季度各类钢材平均售价,其中,一季度钢材平均售价3539.6元/吨,而上半年钢材平均售价略有提高,达到3573.1元/吨。产量的增长和售价的提高增厚了公司的利润。

二季度单季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环比大幅增加

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为4198.6万元、7.31亿元和1.47亿元,分别同比增加77.3%,37.3%和下降71.4%。销售费用同比增加主要是上半年钢材销量同比增加125.45%导致。二季度单季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为6.38亿元和1.15亿元,分别环比增长580%和261%。其中,管理费用增加主要是为确保设备功能状态正常,上半年维修费用投入4.46亿元。

负债率继续大幅下降

上半年末公司负债率为28.29%,比3月末继续下降4.35个百分点,财务压力大幅下降。投资建议我们对公司的盈利预期不变,继续维持首次覆盖预测。预测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11.8亿元、216.0亿元和220.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4.96/14.14/15.02亿元,继续给予“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

钢材消费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钢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