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7月价格数据简评:CPI季节性反弹;8月份预计PPI将因基数回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n本月CPI回升至“2”区间,核心通胀保持在1.9%。食品价格环比转正和暑期季节性因素是本月CPI回升的主要原因,当中超越季节性的部分并不多。猪肉价格的回升年内预计维持在拖累减弱的阶段,尚且不会有大幅上涨的空间。预计8月份CPI还将维持在2附近。

近期政策方向的调整是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上半年信用收紧、实体流动性差、低货币增速的环境是我们认为PPI难维持高增速的最主要因素。而去产能后的低供给环境和下半年基建加速的预期叠加令市场对后续通胀存在一定的担忧,但由于去年基数较高,下半年涨幅超过去年同期的可能性较低,预计PPI难有大幅向上的空间,8月份在高基数的影响下预计PPI同比回落至4.0%左右。

货币方面,目前通胀维持温和,暂不会对货币政策形成掣肘。既然政策重心阶段性的从去杠杆转为稳需求,那么后续也还将保持宽松的流动性和相对低利率的环境。货币投放的加大和信用的放松预计会带来全年社融恢复平稳。

在货币环境风险不大,曲线非常陡峭的情况下,对下半年利率债不必悲观。紧信用转为稳信用并不意味着行情结束,相反流动性溢价的回落意味着金融机构正式从负债荒的压力 走出,这一点预计将成为主导下半年市场的主要逻辑,在融资回升弹性有限的情况下,还将率先迎来债券配置需求的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