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生科技:业绩稳定增长,布局社保卡服务生态体系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何柄谕 2018-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社保卡及社保服务终端加速发展,推动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社保卡和社保服务终端业务呈现加速发展趋势,其中社保卡业务收入8199.52万元,同比增长31.27%,社保服务终端收入3002.96万元,同比增长75.24%。但受业务进度影响,社保信息化服务收入3233.83万元,同比下滑35.46%。社保信息化服务主要围绕社保卡发行开展的数据采集和初始化密钥下载服务,与社保卡发行业务应该呈现正相关性。社保卡业务的高成长有望奠定社保信息化服务高成长基础。在多条业务高成长的驱动下,公司业绩稳定增长。

通过“平台+终端”模式,构建社保卡服务生态体系。为推进社保卡附着的应用和服务落地,公司开展“平台+终端”一体化服务模式构建社保卡服务生态体系。平台方面,公司搭建综合性服务平台,比如“实名农户”、“医保支付”等,满足多样化的需求。终端方面,公司已经在70多个城市建设了逾万个社保应用服务网点,服务人群超亿人。“平台+终端”模式将实现平台上有业务,终端引入流量,让社保卡服务生态体系正向加速运转。

国家推动“互联网+人社”加速发展,公司积极布局线上线下一体服务,新模式打开公司成长空间。国家积极推进“互联网+人社”发展,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中人社部发布第一张全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将对线上线下全面打通。第三代社保卡能开展102项服务,服务类型多样。公司是人社领域的龙头企业,积极布局线上线下人社一体化服务,协助社保卡服务落地。新模式有望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EPS0.54/0.71/0.95元,对应PE61.68/46.64/34.90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