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点评:A股纳入MSCI权重提升,北上资金持续流入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陈健宓 2018-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宣布,将实施纳入A股的第二步,把现有A股的纳入因子从2.5%提高至5%,另外,还有10只A股将以5%的纳入因子新加入,使得纳入MSCI的A股增加至236只,合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的0.75%,所有调整结果将于8月3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据上海证券报新闻,MSCI董事总经理、亚太区研究部主管谢征傧测算,5%的初始纳入因子预期将为A股市场带来约22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每一次以2.5%因子的纳入,将给A股市场带来110亿美元左右的资金流入,约为755亿元人民币。

在此次季度调整中,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新增的成份股有中航沈飞、中国神华、中国联通、国电电力、恒力股份、国电南瑞、集团、用友网络和玲珑轮胎,而在6月份首步纳入正式生效前夕因停牌被剔除的中兴通讯,此次在指数季度检讨中又重新纳入到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当中,一共10只新增成份股。

今年以来,截至8月14日,北上资金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实现净流入1152.52亿元、862.77亿元,合计2015.29亿元,已超过2017年全年净流入水平。除2月受外围股市波动影响,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出以外,其余月份北上资金均呈现净流入状态,6月和7月的净流入规模分别为284.92亿元和284.76亿元。

从具体投资方向看,中国证券报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上资金近两周行业持股市值增加部分最高的前五个行业为家用电器、银行、食品饮料、房地产、医药生物,市值增加部分分别为36.92亿元、31.08亿元、23.53亿元、19.69亿元、18.74亿元。当前A股经过一段时间调整,风险充分释放,与国际其他市场相比估值并不高。虽然外部环境面临一些不确定性,但这也是促进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动力,机遇和挑战并存,A股对境外投资者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北上资金最为青睐的仍是各行业龙头、大消费以及大金融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