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珀莱雅:电商发力+单品牌扩张,大众美妆龙头加速成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峻豪,曾光 2018-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年上半年业绩增长44.88%,超出市场预期

18H1公司实现营收10.42亿元,同增24.92%,收入增速符合预期,取得业绩1.29亿元,同增44.88%,扣非后增长57.51%,业绩大幅超过市场预期。

电商渠道仍是最大亮点,单品牌扩张稳步推进

公司Q2营收/业绩/扣非业绩分别同增41.60%/68.44%/107.38%,表现强势。分渠道来看,上半年电商渠道仍为拉动公司营收业绩增长的主力,实现营收4.12亿元,同增58.46%,占比达39.59%;而线下渠道整体(日化专营店、商超、单品牌店)实现营收6.30亿元,同增9.60%,其中预计上半年单品牌店开店300家左右,营收占比4-5%,但由于母公司批发加价以及尚处于培育期,整体有所亏损;CS渠道预计个位数增长,整体占比已低于50%,主品牌珀莱雅CS终端网点达13000余家。综合来看,毛利率上半年微降0.39pct至62.18%,预计主要与公司线上促销力度加大有关,同时,公司营销力度全面加大,销售费用率提升1.65pct,但公司整体净利率仍大幅提升,主要系管理费用下降6.80pct,预计与公司强化平台化管理后各事业部精简人员所致。

电商发力+单品牌扩张,全年营收业绩高增长无虞

公司作为大众护肤品龙头在电商及低线市场布局完善,两者有望拉动公司全年实现高增长。首先,通过有力的品牌推广促销,公司不断发力电商渠道,前期618公司已在天猫平台列美妆全品类Top10,国产品牌Top2,从7月线上数据来看进一步同其他品牌拉开增速差距,未来有望继续发力新兴平台。其次,公司优资莱单品牌店定位低线城市,18年开店计划500家有望超额完成,并逐步实现盈利。此前高标准股权激励有望充分调动公司核心中层干部工作积极性,并充分彰显管理层对于未来成长的极强信心。此外,随着公司多品牌及多品类战略的推进,有望在中高端线及彩妆方向具备一定外延扩张预期。

风险提示

化妆品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公司市场占有率被挤占,新品牌培育不及预期等。

业绩增速超预期,大众美妆龙头成长进行时,维持“买入”评级

大众护肤品龙头板块稀缺性突出,电商及低线市场布局推动高增长,预计公司18-20年EPS1.39/1.86/2.44元,对应PE30/22/17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珀莱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