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机场:流量增速放缓,进入商业贡献业绩增量阶段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8-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2018年7月经营数据。

经营分析

旺季流量增速放缓,民航控制总量效果显著:2018年7月,上海机场飞机起降架次总计4.3万架次(0.4%),国内、国际分别为2.2万架次(-0.9%)、1.7万架次(1.9%);旅客吞吐量总计652.6万人次(4.1%),国内、国际分别为316.6万人次(3.0%)、278.2万人次(5.7%)。7月暑运旺季,上海机场流量增速低位继续放缓。虽然时刻处罚取消,但民航控制总量政策延续,空域和空管保障资源等因素限制,客运加班、包机控制严格;并且由于春节错期学生放假较晚与世界杯影响,暑运7月中旬启动,晚于往年。以上原因叠加,上海机场流量增速在7月下滑明显。7月起降架次增速相比1-6月累计增速下滑2.6pct,旅客吞吐量增速下滑3.4pct。我们发现下游的基地航司供给同样在7月有明显放缓,东航、春秋、吉祥7月ASK分别同增仅5.4%、9.0%、6.5%。民航控制总量政策在浦东机场最为严格,推动正常放行率已连续9个月超过80%。预计上海机场短期内难有时刻放量,需等待2019年卫星厅投产,流量增速或将有所提升。

商业贡献业绩增量,商业变现能力不断提高:免税新协议我们测算2019年业绩增量为17.0亿,新协议共将提供净利润增量192.5亿。流量低速增长,商业成为主要业绩增量来源,运营模式向国际成熟机场靠拢。上海机场免税新协议保底提成总额为410亿,提成率提高至42.5%,新合同期内上海机场预计实际提成收入为526.2亿,上海机场商业变现能力更上一台阶。n投资收益是上海机场利润重要来源,稳定贡献业绩:德高动量受益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将逐步打开业绩增长空间;浦东航空油料受益油价稳步上涨和机场业务量提升,录得快速的净利润增长和更高的净利率。预计两家公司将继续提供稳定的投资收益。

投资建议

上海机场2017年以来股价表现良好,估值水平不断提升。我们认为上海机场中期仍然具有成长空间,投资价值显著。中期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亿人次,同时免税业务持续高增长,业绩增量主要由商业贡献,净利润有望达到80亿。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为2.27/3.01/3.19元,对应PE为25/19/18倍,给予目标价76.5元,对应2019年PE25倍,对应目前股价超过35%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建卫星厅成本增量超预期,免税新协议低于预期,突发性事件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