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荣盛发展:销售保持高速增长,新增融资略有下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8-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93.87亿元,同比增长44.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7亿元,同比增长33.38%。房地产业务结算毛利率32.58%,较去年同期上升4.43个百分点;公司净利率11.59%,较去年同期下滑约1%。

销售高速增长,冲刺千亿阵营。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签约金额400.99亿元,同比增长46.76%;实现签约面积384.79万方,同比增长48.22%;销售均价10421元/平米。销售回款323.91亿元,回款率80.78%,加快回款,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约50亿元。

在手土储充裕,满足发展需求。2018年上半年,公司通过股权收购、招拍挂、旧村改造等多样化土地获取方式,先后在京津冀、长三角、中西部等30多座城市获取53宗土地,权益建筑面积402.76万平方米,上半年公司新获取土地平均楼板价仅为2325元/平米,为同期销售均价的20%,性价比优势明显。公司目前在手土地储备3630.13万平方米,其中1/3位于河北省,足以支撑公司未来3年的开发需求。

新增融资有所下滑,下半年有望改善。受到行业整体融资环境收紧的影响,2018年上半年公司新增融资额181.13亿元,较2017年同期有所下滑。公司目前在手货币资金198.5亿元,货币现金覆盖倍数0.86,净负债率130%,偿债压力可控。公司上半年发行了3笔PPN,共计15亿元,平均利率7.37%;公司于今日同时公布了总规模80亿元的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和公开发行公司债预案。随着行业融资环境边际有所改善,我们认为公司的融资压力下半年有望得到缓解。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计2018、2019、2010年EPS分别为1.73元、2.16元和2.5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19和2020年PE分别为4.37倍、3.49倍和2.92倍。

风险提示:三四线城市市场收缩;行业融资环境持续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盛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