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凤鸣:长丝量价齐升助推业绩高增长,二季度盈利环比改善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胡双 2018-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8年H1实现营收144.07亿元,同比增长33.67%;归母净利润8.12亿元,同比增长54.2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35亿元。公司Q2单季营收86.80亿元,同、环比分别增长41.56%、51.56%;归母净利润5.49亿元,同、环比分别增长83.09%、109.66%。

涤纶长丝量价齐升,二季度盈利能力环比显著改善:报告期公司共实现涤纶长丝销量138.41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4.19%,其中Q2销量72.34万吨环比增长9.49%。公司销量上升主要得益于中石科技二期30万吨FDY和30万吨POY先后于今年3月份和5月份投产。从价格来看,公司POY/DTY/FDY上半年销售均价分别为8063/10070/8777元/吨,较去年同期分别上涨12%/6.9%/10%。其中二季度,POY/DTY/FDY销售均价环比上涨5.6%/5.0%/3.7%,而原料PTA、MEG环比有所下滑,长丝价差在二季度显著扩大。产品价差的拉大推动公司二季度毛利率达到11.59%,较一季度大幅提高3.21个百分点。上半年,公司三项费用合计4.60亿元,同比增长19.79%,主要系研发费用等同比出现较快增长。

长丝高景气望持续,公司稳步扩张发展空间可期:涤纶长丝经历底部周期后行业集中度大幅提升,未来新增产能主要是现有龙头企业之间的有序扩张,行业竞争格局将持续改善。从全产业链角度来看,国内民营大炼化扎实推进,PX将迎来规模放量,产业链利润将由此前的集中于PX环向中下游的PTA、长丝环节转移。公司一直专注于涤纶长丝的生产,设备、工艺、管理优势带来领先的成本优势。公司现有长丝产能超330万吨,预计到年底将会再增加30万吨。公司另有一期220万吨PTA预计将在明年投产,公司稳步扩张发展空间可期。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2.17、2.88、3.71元,对应PE为10.3X、7.8X、6.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在建项目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凤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