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赢时胜2018上半年业绩快报点评:抓监管红利,打造金融科技内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高耀华 2018-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利润持续高增长,传统主业增长强劲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亿元,同比增长56.81%;实现归母净利润7569万元,同比51.08%;扣非净利润6973万元,同比增长39.92%,并表的净利率有所下滑。其中,母公司收入2.84亿元,同比增长59.55%,母公司净利润6659万元,同比增长54%,公司传统主业增长强劲。

监管科技红利,直接利好公司业务

2018年4月27日,央行、银监会、证监会、外汇管理局联合印发的“资管新规”,强调资管产品的净值化管理和公允价值计量,直接拉动公司核心优势产品估值系统的业务需求。公司的估值系统在现有资产管理机构和托管机构的市占率绝对领先,在资管新规带来银行资管业务的增量需求下,公司显著受益。另外,资管产品开增值税、流通受限股票估值新规、流动性风险管理新规等一系列监管政策促进金融监管科技的产品需求。

纵横扩展产品业务范围,打造金融科技内功,加大投资智能科技

公司目前产品业务伴随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微服务等新技术的客户应用的落地,进一步延伸到场外交易、非标资产、TA资产清算、资管智能运营、托管智能服务等。产品应用于金融行业研究、分析、投资、交易、风控、监督、清算、核算、估值、绩效评估、存托管、数据整合、客户服务等全业务环节。上半年公司2400万持股20%增值AI公司北京慧闻科技;投资900万占股30%设立怀光智能,提供智能运营服务支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59/12.89/18.9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0.0%/49.9%/46.7%。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75/3.91/5.8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2.0%/ 42.1%/ 48.8%,2018~2020年每股收益0.37/0.53/0.78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0/28/19倍,给予增持评级。

投资风险

公司对外投资项目落地不及预期;政策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