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皖维高新:上半年提质增效,盈利提升明显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程浩 2018-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7.97亿元,同比增30.14%;实现归母净利润8802.72万元,同比增20.17%。其中Q2实现营收15.88亿元,同比增31.79%;实现归母净利6639.98万元,同比增44.15%。

投资要点:

上半年公司营收及利润均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方面:(1)蒙维二期10万吨特种PVA今年Q1已实现满负荷生产,上半年公司PVA实现营收9.27亿元,同比增21.92%,毛利率同比提升1.05pct至20.45%;(2)蒙维年初技改过后,综合能耗大幅降低,提高PVA产品的利润率,上半年蒙维科技实现归母净利润5473.14万元,去年同期实现3124.44万元;(3)广维得到有效减亏。2018年上半年公司广维基地亏损1639.9万元,去年同期亏损2516.9万元。

聚乙烯醇为公司利润弹性点,持续关注行业格局改善

公司是国内PVA行业的龙头企业,随着蒙维二期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公司PVA产能达到35万吨/年,有效产能市占率达40%以上,从公司业务结构来看,PVA也是公司最主要的营收及利润来源,2018H公司PVA业务营收、毛利分别占公司总营收、总毛利的33.16%、40.57%,因此公司未来利润弹性将主要来自PVA产品的价值提升。目前国内聚乙烯醇行业名义产能124.6万吨,行业经过多年洗牌,实际有效产能已缩减至80万吨左右,并且形成以皖维、中国石化、内蒙双欣、宁夏大地为PVA主要供应商的供应格局;从国内需求来看,年实际消费量60万吨左右,供需处于弱平衡状态。考虑到PVA产品下游应用的巨大潜力,如生物可降解膜、偏光片、PVB膜等,需求端将为PVA行业创造持续的边际贡献,将有助于PVA行业格局的进一步改善。

盈利预测及评级

考虑到目前国内聚乙烯醇行业竞争格局的不断修复,聚乙烯醇产品的盈利能力将得到提升,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EPS 分别0.13元、0.15元、0.18元,对应PE 分别为22X、18X、15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及汇率波动大;下游需求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维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