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而泰:智能控制领域扎实稳进,射频芯片打开空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8-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18 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 12.28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 33.1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9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6.28%。

智能控制器龙头业绩持续高增长,毛利率保持稳定。公司作为智能控制器行业全球研发队伍规模最大、自有知识产权最多的企业,业绩持续高增长。2018 年上半年,公司智能控制器客户销售订单需求较上年同期增加,实现营收增长33.10%,毛利率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家用电器智能控制器收入占比仍超过六成,同比上期增加32.38%;电动工具智能控制器增速下降,收入占比降至13.4%;智能硬件和汽车电子产品势头强劲,分别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63.4%和95.6%,成为公司未来重点发展领域。

技术和客户构筑智能控制器双护城河,上中下游同时发力打开新的发展空间。受益于设备智能化潮流和智能控制器生产外包趋势,国内市场需求逐步增长, 为智能控制器产业创造价值空间。公司以其大量的研发投入和专业的定制化设计服务,率先占领国际高端市场,拥有伊莱克斯、惠而浦、西门子等全球知名优质客户,并与国内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向国内市场渗透。此外,万物互联时代数据的价值愈发显现,公司率先抢占家庭数据入口,巩固上游智能控制器业务,与战略伙伴合作发展中游智能家居产品,并向下游发展C-life 大数据平台,形成智慧家庭生态闭环,谋求新型盈利模式。

收购铖昌科技有利于业务协同和增强业绩,员工持股彰显长久信心。2018 年6 月1 日,公司完成铖昌科技工商变更登记后于6 月纳入合并报表内。公司收购铖昌科技,可以形成上下游协同,强化公司在物联网、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优势,并极大增厚公司业绩。公司8 月2 日发布《2018 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 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范围为铖昌科技的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员工(不包含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1 亿元,锁定期为12 个月。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了公司对铖昌科技持续、高速增长的信心,可以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考虑铖昌科技主要并表在下半年,预计2018年实际净利润为2.88亿元,同时预计家用电器控制器增速有所放缓,略下调2019-2020年净利润约5%,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0.46和0.64元,看好公司在物联网赛道的扎实拓展以及铖昌科技的IC技术优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上游原器件价格或大幅波动、汇兑风险、并购业务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而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