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禾实业:公司业绩稳步增长,符合预期

来源:华安证券 2018-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稳定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6亿元,同比下降0.05%,略微下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3亿元,同比增长12.09%。主要是由于2017年上半年公司出售了控股子公司华尔泰的股权,对2017年上半年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剔除2017年上半年华尔泰影响后,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8.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3.69%。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同比增幅分别为-35.51%、46.45%、-52.72%,费用增幅大幅下滑,显示了公司较强的成本管控能力,使得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为34.55%,较去年同期增加3.75个百分点。同时在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0.45亿元,同比增长359.56%,较高的研发投入,为公司未来丰富产品,降低成本,提高收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加快向精细化工转型

报告期内公司精细化工实现营业收入9.31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41.28%,同比增加11.78个百分点,精细化工在公司产品中的地位进一步巩固,也显示公司正在加快向精细化工转型。食品添加剂是公司最重要的精细化工产品,主要包括甲、乙基麦芽酚、安塞蜜、三氯蔗糖等,其对应产能分别为0.4万吨、1.2万吨、0.2万吨,甲、乙基麦芽酚、安塞蜜在产能、市占率均已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综合竞争优势显著,三氯蔗糖产能在国内同行中处于领先水平,对公司业绩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新项目有序推进

目前公司定远一期项目有序推进。公司在定远盐化工业园内投资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其中一期投资额8.6亿元,二期投资额10-12亿元。一期项目有序推进,主要是建设基麦芽酚等产品。建成后公司将实现资源整合,实现纵向一体化发展,使得公司在成本、产能等方面的优势将更加凸显,综合竞争力将进一步提高。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是甜味剂行业龙头企业,具有产能、成本等综合竞争优势,同时公司基础化工产品价格相对保持高位,我们对公司发展看好,预计2018-20年的EPS为2.43元、3.13元、3.83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8X、6X、5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基础化工产品价格大幅下降、战略转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禾实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