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光电源:逆变器结构升级,在手电站项目充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谭菁 2018-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18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9.0亿元,同比增长10%,归母净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3.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2季度实现收入21.9亿元,同比下降4.6%,环比增长28.4%,归母净利润1.8亿元,同比下降24.9%,环比下滑10.9%。 综合毛利率略有提升,三费率增长拖累净利润增长: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29.3%,同比提升1.9个百分点,主要由于系统集成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了2个百分点以及毛利率较高的电力业务&储能业务占比提升。但受管理费用率及销售费用率上涨的影响,上半年三费率达到16.3%,同比提升了3.4个百分点。

逆变器结构升级,单价持平,毛利率略有下滑:18年上半年逆变器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同比增长0.1%,毛利率31.7%,同比降低2.1个百分点。公司上半年逆变器出货大约8GW,同比基本持平,扣税后单价约为0.2元/W,由于组串式逆变器占比提升,平均单价同比基本持平。其中国内出货6GW,国内上半年光伏装机24.3GW,公司市占率25%,与17年基本持平。

EPC在手项目较多,业绩增长有保障:18年上半年系统集成业务实现营收18.1亿元,同比减少1.2%,大概对应300MW项目,毛利率23.5%,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公司共开发1013.9MW光伏电站项目,其中已并网937.2MW光伏电站项目,在建76.7MW,同时存货中“建成合同形成的已完工未结算资产”有11.3亿元,说明公司在手有大量已并网但尚未确认收入的电站项目。

公司新业务开始发力,后续业绩增长点多元化:公司上半年总营收同比增长10%,在其主营“电站集成”及“逆变器”同比分别下滑及持平的情况下,主要是其发电及储能业务均实现了较大增长,分别同比增长261.5%、428.2%,随着后续公司并网电站的逐步增加及储能成本下降带来的市场加速,后续业绩增长点更加多元化。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18-20 年EPS 分别为0.74 元、0.81 元、0.90 元, 对应PE 分别为10 倍、9 倍和8 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逆变器价格下降或超预期的风险、系统集成确认节奏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光电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