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家家悦2018年半年报点评:业绩超预期,线下网络加速拓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邬亮,孙路 2018-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1H2018营收同比增长11.8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5.63%

8月14日晚,公司公布2018年半年报,1H2018实现营收62.27亿元,同比增长11.84%,实现归母净利润1.94亿元,折合成全面摊薄EPS为0.41元,同比增长35.6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29.20%。1H2018公司业绩超预期,主要原因包括:1)营收增速高于预期,1H2018公司同店营收增速为3.87%,净增门店27家,2)毛利率上升0.57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上升0.19个百分点。

1H2018毛利率上升0.57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上升0.19个百分点

1H2018公司新开门店28家(大卖场5家,综合超市13家,宝宝悦8家,便利店2家),另将青岛维客9家门店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关闭门店10家。截至二季度末,公司共经营门店702家,其中大卖场99家、社区综合超市295家、农村综合超市236家。1H2018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1.47%,较上年同期上升0.57个百分点。1H2018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7.24%,较上年同期上升0.19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5.37%,较上年同期下降0.2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2.25%,较上年同期上升0.40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商品损耗核算口径调整、职工薪酬增长。

以经营生鲜为特色,销售模式以自营为主,激励机制不断完善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超市连锁经营,以大卖场和综合超市为业态主体,以经营生鲜为特色。公司物流设施完善,建有3处常温物流中心、5处生鲜物流中心,已投入运营的自有物流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公司门店的商品销售模式以自营为主,自营商品销售收入占商业收入的90%以上。公司已有89家门店试点合伙人制度,激励机制不断完善。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生鲜特色突出,开店速度提升,区域优势不断增强。公司1H2018业绩超预期,我们上调对公司2018-2020年EPS的预测,分别为0.81/0.89/0.97元(之前为0.76/0.84/0.9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经营区域较为集中,租金上涨导致费用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家家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