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中国7月经济数据多走低,楼市库存跌至50个月最低

来源:浙商期货 2018-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结论

当前国内财政政策更积极,基建增速有望企稳回升,但中美贸易战风险不可忽视,当前商品方向尚不明朗,商品、股市保持谨慎,可尝试套利操作。

交易策略

股票:

1.风险偏好方面,贸易战升级压制风险偏好,MSCI将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5%带来资金流入预期。

2.供给需求方面,IPO发行放缓以及限售股解禁规模回落,预计后续供给端对盘面压力减弱。养老目标基金落地,后续需求端对盘面支撑增强。

3.企业盈利来看高频数据显示后续经济增速或将持续下滑,但从估值和盈利匹配的角度来看预计后续企业盈利对盘面压制有限。

总体看,MSCI将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5%带来资金流入预期,贸易战再度升级压制风险偏好,建议单边不做空,对冲暂观望。

债券:

1.统计局公布7月中国经济数据略不及预期,社消零售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继续回落。

2.中国央行公布金融数据显示,7月社融仍在低位徘徊,新增信贷也较前值有所回落,不过M2增速大幅反弹。

3.政治局会议确认了国常会的基调,政策推进稳字当头,但具体口吻和措辞有一定“弱化”,这并非政策的回摆,而是传递出不会完全走大水漫灌的老路的信号。

虽然7月社融低于预期,新增信贷有所回落但高于预期,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但宽财政预期强烈,期债不做多。

黄金:

1.在美元走强、国际贸易形势不容乐观等背景下,近期金价持续走弱。

2.美联储态度也不利于金价形成上涨行情。

3.国际风险事件多发,但黄金对风险事件的反应弱化。

建议黄金暂观望。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

1.新兴市场股汇走高,土耳其里拉较上日低点反弹8%

国内方面:

2.中国7月经济数据多走低,固定资产投资新低,房地产投资两年新高

3.财政部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助力稳增长

4.楼市库存跌至50个月最低,机构认为去库存周期已完成

今日提示

20:30 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

21:15 美国7月工业产出环比

22:30 美国8月10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变动(万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