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数据点评:同比依旧较好,趋势见顶回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胡华如 2018-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克而瑞等第三方机构公布了7月房企销售数据,同比数据依然向好,龙头房企表现依然亮眼,其中,碧桂园累计销售为4615亿、万科为3503亿、中国恒大为3447亿、保利地产为2431亿、融创中国为2253亿、新城控股为1141亿、招商蛇口为902亿。

7月环比有所回落,同比表现依旧良好。今年1-7月,TOP30房企(按17年全口径金额排名)累计实现销售金额35,221亿元,同比上升37.9%;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6,499万方,同比上升37.8%。7月单月TOP30房企实现销售金额4675亿元,环比下降34.5%,同比上升55.8%。环比下滑主因6月单月销售基数太高所致。累计同比数据自3月以来持续走高,7月单月同比增速仅次于1月增速(+60%)。下半年尽管增速可能有所回落,但龙头房企完成年初预期目标可能性依然很大。

主流房企增速依然表现亮眼。从销售绝对值来看,碧桂园依然稳居第一,其7月销售额环比下滑37.0%,同比增长了8.9%(较前值下降了65.2pp)。排名第四的保利地产单月销售同比高达68%,在前五房企中增速位列第一。其他单月同比增速表现亮眼的房企有融创中国(+53.2%)、绿地控股(+189.9%)、新城控股(+172.8%)、招商蛇口(+98.3%)等。

中央明确要遏制房价上涨,销量增速或见顶回落。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为下半年调控定调,提出要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深圳亦发布地产调控新政,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包括禁止法人单位购房、执行限售制度、打击离婚投机炒房行为等。我们判断单月销量的增速自6月起可能会见顶回落。

投资建议:从去杠杆到稳杠杆,地产板块“估值底部”相对确认,龙头个股估值已经反映相当多的利空因素,但8月依然面临“政策底”和“情绪底”的考验,我们维持行业“跟随大市”的投资评级,密切关注政策底确认后Alpha个股的反弹机会,推荐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蛇口、金地集团等。

风险提示:房地产调控政策风险、行业信用紧缩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