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善水科技:染料中间体受益行业景气,上半年净利大幅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8-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约6800万元,同比增长约144%:善水科技2018年中报显示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 2.09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加40.29%;净利润为679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143.66%。

公司主要产品为染料中间体,上半年行业整体向好:产品6-硝基-1.2.4-重氮氧基萘磺酸、1.2.4-重氮氧基萘磺酸主要用于生产酸性及中性染料。酸性染料主要用于羊毛、蚕丝和锦纶等染色,中性染料适用于维纶、锦纶、丝、毛及柞蚕丝等染色。新三板挂牌企业中化学试剂、染料相关新三板挂牌公司较多,而专门生产染料中间体的公司较少。为此我们比较了A 股染料中间体龙头公司的业绩。例如浙江龙盛已发布中报预告:“2018年上半年公司因主营的染料、中间体等业务利润提升,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5亿元到19.65亿元,同比增加7.85亿元到9.85亿元,同比增长80%到100%。染料中间体市场深受下游产业染料及纺织市场的影响。最近10年,全球染料中间体总体需求呈现稳中有升局面。2006~2009年,世界染料中间体的需求跟随染料生产的起伏而波动,总体需求量在80万吨左右;随着世界经济运行逐渐趋于正常,2010年世界染料中间体的需求量达到90万吨;2011年以来受欧债危机等因素影响,纺织市场需求疲软,导致染料和染料中间体需求量增速有所放缓,2010~2012年世界染料中间体的需求量仅略有增加,约为90万~93万吨,2014年需求量超过100万吨。(公司公告),两家公司净利均有大幅增长主要与染料中间体行业整体景气度提升有关。

景气度提升各项经营指标:半年报显示公司总资产为 3.45亿元,净资产为 2.83亿元,较期初分别增长 29.78%和 31.69%。资产负债率为17.88%,较期初下降1.2个百分点。毛利率达48.90%,较去年同期提升13.09个百分点。应收账款占收入比重约6.29%,较去年同期下降1.79个百分点。ROE(依据扣非后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15.95%,提升至本期的24.68%。

投资建议:公司2016年净利润1405万,2017年净利润6707万,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为6796万元,近三年收入复合增长率超过40%,利润更保持高速增长,考虑到公司公告自5月8日起进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期及行业的景气度,建议投资人关注。

风险提示:行业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龙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