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花智控2018年半年报点评:汽零业务稳健增长,股权激励计划保障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黄涵虚 2018-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55.90亿元,同比增长15.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7亿元,同比增长11.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74亿元,同比增长37.41%。公司预计,2018年1-9月盈利9.79亿元至11.75亿元,同比增长0%至20%。

事项点评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制冷、汽零业务增长约26%、19% 公司业绩情况基本符合预期,主要业务中,由于三四线普及需求和电商稳定增长带动上游空调主机厂的高景气度,公司制冷业务实现快速增长,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1.59亿元,同比增长25.97%;汽零业务保持良好增长,实现营业收入6.90亿元,增长18.78%;AWECO业务保持稳定,营业收入为6.04亿元,增长1.14%;微通道业务小幅下滑,实现营业收入6.15亿元,下降8.62%。从区域来看,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国内,实现营业收入30.01亿元,同比增长30.85%;国外销售基本持平于去年同期,实现营业收入25.89亿元,增长1.10%。

毛利率水平略有下降,期间费用率因汇兑损益微幅改善 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为27.64%,较去年同期下降1.38pp,各项业务毛利率水平均略有下降;期间费用方面,财务费用率因汇兑损益变动由去年同期的0.94%下降至-0.08%,下降1.02pp,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则分别由4.22%和7.97%上升至4.51%和8.08%,微幅上升0.29pp和0.11pp,总体期间费用由13.14%下降至12.51%,改善0.62pp。

公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绑定核心人才保障长期发展 公司公布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060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对象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对公司未来经营和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的核心人才等共计781人;公司业绩考核要求定为2018年、2019年、2020年各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受益率不低于17%。本次激励计划覆盖面广,彰显对公司前景的信心,并将有助于绑定核心人才利益保障公司长期发展。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3.94亿元、17.12亿元、20.83亿元,对应的EPS为0.66元、0.81元、0.98元,对应的PE为21.94倍、17.87倍、14.6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生产经营季节性变化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的风险;汇率变动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