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弘亚数控2018上半年业绩快报点评:新产品抢占高端市场份额,上半年业绩增速超预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潘贻立 2018-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弘亚数控于8 月8 日发布2018 年半年度业绩快报,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9 亿元,同比增长50.3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 亿元,同比增长33.54%。

点评:

新产品进入一线品牌家具,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速超预期 2018 年上半年,受益于下游家具行业的稳定发展,公司主要产品销售额均有所增长,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64 亿元,在去年高增长的前提下同比增速仍高达33.53%,略高于此前市场预期;今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31.85%,同比环比有所下降与原材料涨价相关。公司传统优势产品封边机拥有核心专利,销量持续保持高增速;新产品数控钻、CNC 等高端设备得到一线定制家具品牌索菲亚、尚品宅配等的认可,持续抢占高端市场份额,新产品高端化将对冲原材料涨价, 维持企业较强的盈利能力。公司目前在手订单饱满,订单周期较短,款到发货, 现金流充裕。随着公司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公司品牌效益将逐渐凸显。

收购意大利Masterwood75%股权,全球市场拓展如虎添翼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布局海外市场,目前销售网点已覆盖美国、俄罗斯、乌克兰、澳大利亚等40 个国家和地区。2017 年年报显示公司来自海外的营业收入占比达24.7%。意大利Masterwood 公司主要从事中高端数控机械的研发生产, 定制木门柔性生产线及五轴智能加工中心为其主推产品,技术水平全球领先。公司今年四月份完成对其收购使未来拓展海外市场更加如鱼得水。同时, Masterwood 相关产品已经在国内市场逐步导流,供应链地位强势。借助Masterwood 的品牌和渠道优势,公司有望通过技术驱动提高品牌核心竞争力。

定制家具扩产设备增量空间确定,国产化趋势不变

自2016 年10 月以来,欧派家居、顾家家居、尚品宅配等多家公司集中上市, 合计募集资金总额近89 亿元;其中用于定制家具生产项目投资规划约50.5 亿元,其中设备购置投资约23.5 亿元,占比高达46.6%,在建产能扩张将在短期内新增大量家具机械设备需求。随着下游家具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板式家具机械的设备采购也将趋于集中,除了进口设备外,对国产中高端家具机械设备需求量也将增加,预计2018 年国内板式家具机械市场空间将达200 亿元。公司作为国内拥有品质和规模优势的板式家具机械龙头必将从中受益。公司的板式家具机床较全球行业龙头德国豪迈的售价和利润率优势明显,相比于豪迈在德国约32%的市占率,公司作为家居数控机床龙头,2017 年在国内市场占比仅7%左右,行业集中度提升仍有巨大空间。具数据统计,近年在市场规模总体增加的情况下,国内对木工机械设备的进口绝对额逐年下降,进口设备在国内的市场份额正在被渐渐压缩。随着公司产品线的不断完善,国产品牌实现加速实现进口替代的趋势不变。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 年营业收入为11.80/15.70/19.25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3.82%/33.05%/22.6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3/4.27/5.44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86%/32.28%/27.40%; EPS 分别为2.39/3.16/4.02 元,对应PE 分别为18/14/11 倍。 我们认为定制家具需求增长主要受消费升级叠加地产后周期影响,上半年大家对房地产市场悲观预期释放导致家具产业链上板块经历大幅调整,二三线城市房屋销售回暖有利于下游家具行业维持高景气度。其次,定制家具公司集中上市后,募投项目产能扩建中设备投资占比较高,未来3-5 年定制家具行业处于规模扩张期,加上中长期的木工家具制造劳动力替代需求,板式家具数控机床采购增量空间确定。此外,今年上半年公司股东股票减持计划已完成大部分, 前期股价受抑制的情况得到缓解。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6-12 个月目标价60-72 元。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及地产周期持续下行、家具制造业投资规模不达预期、国际贸易政策及汇率变动、股权激励费用、行业竞争加剧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