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量化择时周报:结构背离纷纷再现,筑底反弹或将延续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均伟,祁嫣然 2018-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技术形态分析:结构背离纷纷再现,筑底反弹将延续。从目前结构来看,上证50在30min级别笔结构延续前序笔结构中枢做中枢拓展持续震荡,震荡中枢或能再次上移。目前条件尚不支持上证50大幅上涨的趋势形成。上证综指在30min级别笔结构延续前序盘整中枢,震荡中枢或能再次上移。上证综指在30min级别线段结构2691.02背离点支撑仍在,线段结构大概率形成一买之后的中枢拓展,可结合30min级别观点把握笔结构背离之后的反弹。上周创业板指30min级别在1434.79形成线段结构底背离,并实现底背离之后的有效反弹。30min级别反弹或将震荡持续。创业板指日线级别第一类买点或将确认,日线级别做一买之后反弹。

RSRS择时:上证综指、沪深300、中证500与创业板指观点皆谨慎。上周我们跟踪的各宽基指数RSRS择时策略均未发出交易信号,维持前序观点。相比于前一周,上周所有指数的日频指标值都有一定程度回升,尤其是创业板指,其指标值早已由负转正,周三周五收盘两度逼近开仓阈值。中证500指标值也升至零值附近,中小股指底部支撑更为强劲。而高频信号分化严重,大盘股指高频全部空仓,而中证500与创业板指高频从周四就开始全线持仓看多,目前高频信号仍十分看好中小股指短期反弹上涨空间。综上,我们目前对上证综指、沪深300、中证500与创业板指全部抱谨慎态度。

市场综合情绪指数:综合情绪指数有所回升,市场情绪中性偏谨慎。本周市场情绪综合指数当前值为25,较上周情绪值22有所回升,呈现中性偏谨慎的情绪。本周HS300指数收于3405.02,上涨2.71%,五个交易日中,指数震荡上涨。我们预计HS300后市仍有上涨空间,但继续震荡调整的概率仍不小。

期权期货共振择时:半数指标重回谨慎区间。上周期权期货择时体系维持前序信号,看多上证50指数。单指标上,目前期权择时体系保持看多信号,上证50股指期货相应指标纷纷走弱;股指期货择时体系保持看多信号,成交量PCR分位数重回历史高位,单指标状态谨慎。

风险提示:测试结果均基于模型和历史数据,模型存在失效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