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q3增长提速,旺季成长动能更为强劲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谢恒 2018-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营业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38.79%;归母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增长30.2%,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43.28%。其中第二季度营业收入6.38亿,同比增长40.45%;归母净利润1.24亿,同比增长14.19%,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高达66.04%。

投资要点

电感需求旺盛,新业务加速发展,收入、利润高速增长。公司Q2收入同比增长40%、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6%,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1)电感主业景气,产品供不应求,价格稳定,切入OPPO、vivo后份额得到提升;2)导入博世、法雷奥之后电感的汽车电子应用对收入也有了实质性的贡献;2)无线充电、精密陶瓷、传感器等非电感类产品加速发展并持续放量。

毛利率环比持续改善,成本管控和技术改造成效显著。公司Q2毛利率35.77%,环比改善2.46个百分点,反应了电感产品价格的稳定。公司上半年大力开展费用及成本的管控,通过管理优化、技术改造等措施,在营收规模大幅增长的同时,三项费用1.5亿元,同比基本持平,盈利能力得到改善。

Q3增长提速,旺季增长动能更为强劲。

前三季度公司展望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45%,即Q3增速为30%-76%,环比大幅上扬。进入下半年电子行业旺季,公司增长动能更为强劲:1)旺季电感产品需求将更为旺盛,我们判断公司主业将继续保持高景气度,高端电感01005产能继续扩大,国产份额提升的同时,射频领域也有Skyworks产品线的切入;2)下半年博世、法雷奥等汽车电子客户收入贡献加快;3)无线充电、精密陶瓷等非电感类产品继续放量。

长期来看,汽车电子刚开始贡献收入,还有很大成长空间,以及国产客户份额提升、射频领域的切入都能够保证公司未来三年以上的快速成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为5.1、6.8、8.8亿元,实现EPS 0.63、0.84、1.08元,对应PE为30.0、22.4、17.3倍,18年估值仍存在提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滑;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