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黑猫股份2018年半年报点评:炭黑景气维持,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2%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裘孝锋,陈冠雄 2018-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8 月8 日晚间发布了2018 年半年度报告: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98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6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3.05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39%。

点评:

1.受环保监管高压执法影响,京津冀周边炭黑产能多数无法保持高负荷、连续开工,上半年炭黑行业开工率一直维持在60%以下,市场进一步向优质、规模和环保的大型炭黑企业集中,产品价格高于去年同期,公司同比营收增速为26.99%。同时原材料煤焦油、蒽油上半年也在高位震荡,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1.77 个百分点,但公司销售费用、财务费用、资产减值同比都有所下滑, 最终净利润同比增长42.18%。

2.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炭黑生产企业,目前产能已达110 万吨,位于国内第一、全球第三,公司在江西景德镇、辽宁朝阳、陕西韩城、内蒙古乌海、河北邯郸和唐山、山西太原、山东济宁建立了八个生产基地,自创的循环经济效益良好,成本控制出色,并充分发挥产能规模优势,在行业最差时依然实现了盈利。

3. 下半年炭黑行业受环保整治影响,开工率大幅提升可能不大, 预期行业产量较上半年小幅增加;需求方面四季度一般为汽车生产旺季,产量环比、同比均呈增加态势,进而将带动轮胎行业开工提升,增加炭黑需求;原材料方面煤焦油、蒽油供应将更紧张,价格将小幅上涨。综上预计下半年炭黑行业较上半年向好。

盈利预测与评级: 环保整治下,炭黑行业集中度逐渐提高,作为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将受益于此过程,我们调升盈利预测,预计18-20 年EPS 分别为0.87、1.06、1.15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市场增速不及预期;环保政策趋严;海外实施反倾销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黑猫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