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明环保2018年半报点评:中报业绩超预期,现金好,运营优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威,殷中枢 2018-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40亿元,同比增长60.35%;扣非归母净利润3.68亿元,同比增长54.94%,超出我们预期。

点评:

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有两方面原因:第一是受益于苍南项目2018年正式运营,公司垃圾入库量(198.12万吨)及上网电量(6.01亿度)均创公司半年度运营新高;第二则是公司的设备销售及技术服务上半年贡献营业收入1.69亿元,已超出去年全年,随着公司18年四个项目(武义、界首、万年、瑞安扩建)的持续建设推进,公司设备销售及技术服务业务全年营业收入有望超3.5亿元。

已有项目优质,产能利用率较高公司目前运营的垃圾焚烧项目共13个,均位于垃圾热值高、处理费用合理的江苏、浙江两省,设计垃圾处理能力为11235吨/日,上半年的设计垃圾处理量为202.23万吨。而根据上半年经营数据,公司实际入库垃圾量为198.12万吨,受春节因素影响,产能利用率达97.97%,而新投产项目均处垃圾处理需求强劲的区域,投产后亦有望快速实现满负荷运营,2018年全年公司有大概率实现满负荷运营,有望完成垃圾处理量435万吨的目标。

毛利率保持领先,经营现金流表现良好由于设备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公司毛利率同比有所下滑,2018年上半年达61.99%,但仍处行业领先水平。公司持续表现出优秀的管理水平,期间费用率仅为9.2%,同比减少5%,带动公司净利率相较2017年全年有1个pct的提升。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1.62亿元,同比减少10.41%,主要系温州市财政2018年预算批复时间差原因使得经营性应收款项增加所致,属偶然事件,公司经营现金流表现良好。公司目前在手现金4.31亿元,同时6.7亿元的可转债公开发行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将确保公司在建项目的有序落地。

18-20年多项目落地保障业绩公司目前在建项目5个,筹建项目10个,根据公司2018年经营计划和调研信息,界首、武义、万年、瑞安扩建等4个项目将确保在2018年投产运营,同时部分餐厨和污泥项目也将力争于年内投产,2018年累计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将进一步增长至13135吨。保守估计,18-20年公司将各有3-4个项目落地,年垃圾处理量在20年有望达650万吨(日处理量近2万吨),优异的运营模式和技术支持可以使得新投产项目迅速提升产能,保障18-20年业绩的稳健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上半年运营稳健,期间费用管控优秀,设备销售业务表现亮眼,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测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4.26、18.74、22.4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62、8.43、10.48亿元,对应EPS为0.96、1.23、1.52元。考虑到公司运营项目稳健经营,运营业务高峰期来临,已通过餐厨和环卫业务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同时辅以优质现金流保障公司进一步扩张,给予2019年23倍PE,对应目标价28.29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导致拿单不及预期;项目进展受阻导致落地不及预期;税收优惠政策变化导致公司盈利能力受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明环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