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联网络:营收结构持续优化,净利润率稳步提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琨,汪敏 2018-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VCS产品收入快速增长,营收结构持续优化:2018年H1,公司VCS产品实现收入约7260万元,同比增长约129%。从增量收入结构来看,VCS产品增量收入的占比正在快速提升。2018年H1,公司整体增量收入规模约1.56亿元,VCS产品占比达到了约26%,同比2017年H1的4.6%,有了大幅提升。根据我们行业调研情况显示,目前国内政府机构正在部署乡镇级别的视频会议系统。我们认为,随着政府机构需求的增长,公司VCS产品收入也有望进入快速增长通道,从而带动公司营收结构的持续优化。

费用管控得当,净利润率稳步提升:在扣除公司投资收益的情况下,我们发现公司归母净利润率自2017年Q4触底后,进入了反弹增长通道。2018年Q2,公司的归母净利润率达到了约43.0%,与2017年Q2的43.6%基本持平。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公司在费用管控方面做的比较好。

SIP电话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收入有望稳定增长:根据智研咨询发布的市场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SIP电话机的渗透率约27.5%,到2019年将达到约66.3%。我们认为,较大的渗透率提升空间使得公司的SIP电话产品收入规模有望保持稳定增长态势。投资建议:2018年H1,公司传统主营产品和新产品的收入增长均处于良好的状态。我们对于公司全年的业绩增长保持乐观的态度,维持之前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预测值,2018年-2020年,预计公司将实现归母净利润8.1亿元、10.7亿元和13.9亿元,对应EPS为2.70元、3.59元和4.65元。维持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美元汇兑损失的可能性使得公司净利润增长不及预期:由于公司的SIP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和美洲区域,需要用美元进行结算;美元与人民币之间汇率水平的波动有可能会使公司产生汇兑损失,从而影响公司的净利润水平。2、VCS产品出货量不及预期使得公司净利润增长不及预期:VCS产品作为公司的新业务将成为公司营业收入增长和净利润增长的新动力,若是VCS产品出货量不及预期,将会影响公司的净利润水平。3、SIP产品出现大幅降价使得公司净利润增长不及预期:虽然SIP终端的市场格局已经较为稳定,主要玩家的毛利率水平基本相当,但是不能排除有玩家为了获得市场份额而采用低价策略来争夺客户。若是友商SIP产品出现大幅降价,将迫使公司同步调低产品单价,从而使得净利润增长不及预期。4、中美贸易战使得公司净利润增长不及预期:公司SIP产品以及VCS产品中的DSP芯片主要来自美国公司,若是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有可能使得公司的DSP芯片进口受到影响,影响公司产品的出货,从而使得净利润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