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银行:资本压力缓解,盈利能力回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剑 2018-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京银行披露2018年中期业绩

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9.8亿元,同比增长17.1%。

资本压力缓解,资产负债结构优化

二季末总资产同比增长5.4%,规模因素对净利润增长的贡献由去年同期的19.2%降至4.7%,利润增长质量更高。二季末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环比大幅提升35bps至8.44%,资本压力缓解。

从单季增量来看,二季度新增资产143亿元,其中贷款增加279亿元,应收款项类投资压降132亿元,资产结构更健康;二季度负债增长115亿元,主要来自存款,存款新增226亿元,同业融资大幅压降147亿元,负债结构优化。

净息差环比下降但无需担忧

二季度单季净息差1.83%,环比下降12bps,但无需担忧。从往年来看,南京银行季度之间的净息差波动幅度较大,二季度净息差处于正常水平,跟去年三、四季度持平。此外,我们注意到南京银行二季度实际所得税率环比大幅下降2.2个百分点,因此有可能是公司在二季度增配免税投资品种,这也会导致收益率下降。因此综合来看,公司净息差表现正常。

资产质量改善,盈利能力继续回升

南京银行资产质量各项指标或稳定或好转:不良率0.86%环比持平,关注率环比下降11bps至1.44%,逾期率较年初持平,不良/逾期90天以上贷款较年初上升14个百分点至103%。期末拨备覆盖率463%,高位稳定。

南京银行2018上半年ROE(平均)为17.0%,较去年同期上升0.8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回升,延续了2017年三季度以来的趋势。

投资建议

公司整体表现符合预期,我们维持南京银行“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形势持续走弱可能对银行资产质量产生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