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翰宇药业:业绩符合预期,静待出口放量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 2018-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稳健,基本符合预期

2018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7亿元(+35.06%),归母净利润2.10亿元(+30.9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98亿元(+26.62%)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03亿元。公司经营情况改善,业绩增长平稳,基本符合预期。

出口订单稳定,静待利拉鲁肽原料药出口放量

2018H1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国外市场实现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42.65%,2018Q1与2018Q2基本持平,增长主要来自新增客户订单。公司有望在2018年内向FDA提交格拉替雷ANDA申报材料,争取早日实现制剂出口。利拉鲁肽化合物专利已于2017年到期,Teva发起专利挑战,仿制药上市竞赛已悄然打响。公司多家客户已提前布局,后续订单饱满,武汉生产基地预计在年底前完成验收,静待利拉鲁肽原料药出口放量。

国内制剂销售稳定增长,糖尿病在研品种储备丰富

2018H1国内制剂销售收入3.42亿元,其中特利加压素同比增长21.08%,其他产品之前为代理销售模式,由于2017年下半年两票制执行后低开转高开,收入端增速高于实际销售增速。我们预计生长抑素、去氨加压素实际增速分别在20%、10%左右,而胸腺五肽仍然保持下滑趋势。其他制剂中依替巴肽、卡贝缩宫素碍于地方招标进展缓慢未能放量。成纪药业上半年净利润0.80亿,预计全年净利润约1.5亿元。公司糖尿病领域在研产品丰富,利拉鲁肽3.1类仿制药已于2017年9月获得临床批件,有望于2019年获批。

毛利率小幅上升,销售费用大幅增长 毛利率87.39%(+6.96pp)小幅上升;销售费用率39.31%(+14.87pp)大幅提升,主要受低开转高开等因素影响;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小幅下降。 风险提示 药品招标降价;海外出口业绩低于预期;利拉鲁肽专利挑战失败。

投资建议:

公司国内经营状况改善,多肽原料药出口有望放量,我们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4.70/6.04/8.14亿,对应EPS为0.50/0.65/0.87元,对应PE为7/20.0/13.6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翰宇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