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恩贝:大品牌大品种工程继续实现全面增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惜浣,吴临平 2018-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 年8 月8 日康恩贝发布2018 年半年度财务报告,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76 亿元,同比增长52.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48 亿元,同比增长42.62%;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4.86 亿元,同比增长25.56%。

点评:

业绩维持高速增长。2018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76 亿元,同比增长52.82%,其中医药工业营业收入34.89 亿元, 占报告期营业收入的 97.57%,同比增长56.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48 亿元,同比增长42.62%;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6 亿元,同比增长25.56%。营业收入大幅度增长主要来至于两方面: 一是营销改革导致产品销售规模大幅度增加,二是“两票制”高开导致产品出厂价格增加。

大品牌大品种工程继续实现全面增长。公司大品牌大品种工程在2017 年取得显著效果基础上,继续实现全面增长,上半年销售收入为26.29 亿元,同比增长69.67%。感冒药“金笛”牌复方鱼腥草合剂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2.02 亿元,同比增长243.07%,继续保持了超高速增长;“康恩贝”牌肠炎宁系列上半年销售收入为3.77 亿元,同比增长30.31%;“前列康”牌普乐安及坦索罗辛系列上半年销售收入为2.41 亿元,同比增长51.22%;“珍视明”牌滴眼液及眼健康系列产品上半年销售收入为1.94 亿元,同比增长46.71%。处方药方面,“康恩贝”牌麝香通心滴丸产品、“金康速力”牌乙酰半胱氨酸泡腾片等品牌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均有40%以上增长。

丹参川芎嗪注射液销量同比增长19.3%。通过不断开发基层医疗机构和民营医院等市场,“恤彤”牌丹参川芎嗪注射液产品销量扭转了近二年来的下降态势、并呈现企稳回升。2018 年上半年销售量为4742 万支,同比增长19.30%,销售收入为8.94 亿元,同比增长200.48%,其中逐步执行“两票制”下的价格政策带来的销售收入增加额为5.47 亿元,剔除该因素可比口径增长26.84%。

全资控股天施康。2018 年3 月20 日,公司与全资子公司杭州康恩贝组成联合受让体以不高于35000 万元公开摘牌受让江西天施康公司41%股权,其中公司受让天施康36%股权,杭州康恩贝受让天施康5%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直接持有天施康95%股权,通过全资子公司杭州康恩贝持有天施康5%股权,对天施康实现了全资控股。

收购嘉和生物、布局生物创新药。4 月26 号,公司发布公告收购嘉和生物21.05%股权;6 月21 号发布公告继续收购嘉和生物8.6455%股权,合计持有嘉和生物29.6955 股权。嘉和生物主营业务为单抗及生物制品的研发及生产,目前重点在研单抗产品有10 个,其中抗HER2 人源化单抗、英夫利昔单抗生物类似药和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处于III 期临床试验中,对应原研药全球市场销售额都是几十亿美元,属于大品种。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全面摊薄后EPS分别为0.30、0.35和0.39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并购公司整合进度低于预期;主要产品招标价格下降;新药研发的不确定性;渠道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恩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