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良信电器:毛利率提升带动扣非净利快速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虞栋 2018-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小幅增长,扣非净利增速亮眼

2018上半年公司营收增速为12.13%,而扣非净利润增速达28.16%,主要是由于综合毛利率的提升,由38.55%增长至41.85%,增幅达3.3PCT。期间费用率方面,小幅增长1.3PCT至24.29%,主要源于管理费用的增长。销售净利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主要由于去年同期政府补助收益较多。营运指标方面,存货周转率与应收账款周转率小幅降低,营业周期小幅增长,而固定资产周转率小幅增加。

控制电器增速可观

报告期内,公司终端电器与配电电器分别同比增长6.97%与6.83%;而控制电器增速达66.43%,占总营收的比重从6%提升至9%,主要是由于公司加大投入,市场竞争力提升,市场份额扩大所致。毛利率方面,终端电器与配电电器分别同比提升4.32%与2.30%。

聚焦行业大客户

在智能楼宇行业,公司继续保持品牌的领先地位,新签及续签二十余家战略合作,连续成为万科、绿地等百强房企的优秀供应商;在新能源行业,光伏EPC品牌认可度大幅度提高,集中式逆变器市场占有率行业领先,金风、明阳、运达、湘电等客户品牌入围;在电力及基础设施行业,南网、多晶硅项目成功落地,实现大量采购;在信息通讯行业,BAT三大公司的开发取得持续进展,成功入围;在工控行业,新能源汽车行业从充电、用电到储能全方位推进效果显著;在电力电源行业,许继、南瑞等主要客户实现持续上量采购。

三季度业绩加速

公司公告2018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19~2.56亿元,若以区间中值计算,三季度净利润将达1亿元以上。

维持“推荐”评级

因毛利率提升超预期,我们小幅提高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将实现营业收入18.35/21.99/26.60亿元,实现净利2.77/3.55/4.37亿元,实现EPS0.35/0.45/0.56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9、15、12倍。考虑到公司低压电器业务发展稳定,行业大客户聚焦良好,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大客户需求波动风险;2.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行风险;3.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良信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