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和通:技术和渠道并重,m2m业务拓展顺利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8-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 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 5.39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200.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22 亿元,同比增长56.9%。

国内与海外市场拓展成效显著,M2M业务占比大幅提升。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200.3%,总资产达8.7亿元,同比增长104.7%,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在国内与海外市场加大市场拓展,产品销售收入增加,其中智能POS和PC业务取得较快增长。按应用划分,公司M2M领域营收占比从2014年的61.8%提高到2018上半年的74.7%,未来占比将持续提高。2018年上半年,公司产品毛利率为21.96%,相比2017年同期下降了6.7个百分点,主要系市场竞争激烈下代销方式产生对渠道商的让利所致。

产品丰富多样,享受产业高速发展红利。近年来,国家高频次发布物联网相关政策,物联网成为确定性趋势,相关产业链上公司将充分受益。除了传统2G/3G/4G连接外,以NB-IoT为突破口,运营商持续加大物联网部署力度。而公司已经拥有2G/3G/4G/NB-IoT多样产品,并在移动支付、智能电网、车联网、安防监控领域具有较深入拓展。例如在车联网领域,公司和赛格导航、博实结、华宝科技等公司都开展了业务合作,并为比亚迪部分车型的前装车载端装配了公司产品;在安防监控领域,公司收购了安防监控领域技术领先的通信模组厂商浙江诺控100%股权,进一步丰富和优化了产品结构,完善了产业布局。

持续技术研发和销售渠道拓展为公司在主赛道中创造发展空间。公司一直注重研发创新,完善公司产品线以满足各行业客户的需求。2018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共计0.54亿元,占同期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0.1%,同比增长262%。同时,公司国内业务采用直销为主、经销为辅的销售模式,已形成华南、华东和华北三大业务区域;公司海外业务采用经销和直销两种销售模式,已在香港、美国和德国等地设立子公司或办事处,负责海外市场拓展业务。2018 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94.3%,占营收比例逐步下降,可见公司市场拓展的成效显著。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57 元、0.81 元、1.04 元。随着新领域、新客户和新产品的发力,未来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物联网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和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