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利得:业绩增长符合预期,车用丝、帘子布产能释放稳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 2018-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上半年实现营收17.3亿元,同比增长17.6%;实现归母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8.9%;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20.3%。

车用丝产能继续增长,规划越南基地加快国际化。涤纶工业丝上半年营业收入9.93亿元,同比增长17.6%。全球及中国汽车新增产量及保有量的增加,推动车用涤纶工业长丝市场需求稳定增长。公司目前涤纶工业丝产能约21万吨,其中车用丝产能达14.8万吨,差别化率达70.7%。2018年4万吨车用丝能持续释放,4万吨高模低收缩丝项目前2万吨产能满产。据公告,公司拟在越南新建11万吨涤纶工业丝生产基地,预计2020年投产,届时将提升公司海外市场竞争力。

帘子布业务稳中有进,产能有待释放。公司帘子布上半年实现营收3.81亿元,同比增长32.2%。帘子布主要客户为固铂、韩泰、住友、米其林等国际一线品牌轮胎制造商,其中米其林和普林斯特的订单量有了突破性的增长。公司现有帘子布3万吨产能满产、另有1.5万吨(18年下半年)和1.5万吨(19年下半年)投产,产能将逐步释放。

石塑地板强势增长前景广阔。上半年石塑地板实现营收1.14亿元、同比增长97.6%。公司现有产能500万平方米,多款产品如止滑地板、WPC地板和RSVP地板等领跑行业,获得美国和德国的认证,远期规划新增1200万产能,空间较大。

万向减持影响渐退,持股已不足5%。8月1日公告,万向创投持有公司普通股股份已减至4.999996%,不足5%,影响渐退。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8/19/20年EPS为0.32/0.41/0.48元,维持买入-A评级,12个月目标价7.0元,对应18/19/20年PE22/17/14倍。

风险提示:新产能投产进度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 利 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