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生物制药:首仿之王、创新领袖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 2018-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医药首仿之王到创新领袖,进入研发收获期

公司成立早期依托强大的研发能力上市多个首仿产品,广泛覆盖肝病、肿瘤、心脑血管、镇痛等领域,收入和利润迅速增长,成为我国综合性制药龙头企业。随后公司又抓住机遇,积极转型,加大创新药物研发力度,肝病新药对强生的license out 和肿瘤创新药安罗替尼的成功上市均展示出公司的研发创新能力。2017年起,公司报产产品数量显著增长,进入重磅产品密集上市的收获期。

研发销售双轮驱动,尽享医药行业改革红利,强者恒强

截至2018年1季度,公司在研产品共478件,前5年研发累计投入近60亿元,前3年超40亿元,绝对金额国内第一,占收入比例远超同侪。同时公司销售能力强大,专业学术推广销售人数超过1.2万人。首仿药份额高:多个产品在样本医院维持最高的市场份额。新产品放量快:多个新产品在上市后销售额迅速过亿,安罗替尼在上市首日即创下1.3亿元销售额。随着医药行业在政策强力推动下迎来去芜存菁的大分化,作为兼备研发创新能力、销售能力和品种优势的制药龙头,公司有望充分分享医药行业政策改革红利,强者恒强。

盈利能力强、收益质量高,成长性确定

与国内优秀龙头药企相比,中国生物制药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接近80%和25%,ROE 和ROA 分别高达23.6%和20.4%,充分体现出医药龙头企业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双高特点。经营现金流优异,综合竞争优势突出。作为管理良好持续创新的大市值龙头公司,业绩稳健,中长期成长性确定,可对标A 股龙头恒瑞医药,有望持续享有对于优质龙头创新药企业的估值溢价。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不达预期、研发进展不达预期、招标降价影响业绩

投资建议:投资价值显著,首次覆盖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预计2018-2020年营收约206/250/300亿元,增速约39/21/20%,归母净利润30.6/37.7/47.2亿元, 增速41/23/25%, 当前股价9.64港元对应PE34.8/28.2/22.6x。鉴于安罗替尼成功上市销售强劲已证明公司创新能力及成果转换能力,随着后续系列重磅产品获批,进一步保障未来业绩将持续稳健增长,中长线投资价值显著,给予2020PE30-33x,未来一年合理估值12.82-14.10港元,相对当前股价有33-46%收益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