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迪桑德半年报点评: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盈利能力较强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18-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启迪桑德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H1,实现营收54.16亿元(同比+38.47%),实现归母净利润6.07亿元(同比+23.16%)。

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盈利能力较强:

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符合市场预期,业绩增长主要系“环卫服务业务、市政施工业务及再生资源处理业务”增长所致。2018年H1,毛利率为33.09%,净利率为11.63%,盈利能力仍维持在较高水平。

“再生资源及环卫设备业务”为毛利润增量的重要贡献力量:

2018年H1,市政施工、环卫服务、再生资源、环卫设备安装及技术咨询业务分别占总营收比例为27.22%、26.68%、18.72%、18.28%,分别占毛利润比例为18.69%、15.35%、16.35%、40.18%。再生资源、环卫设备安装及技术咨询业务营收占比高,且毛利率增长明显,为贡献业绩增量最重两极。

应收账款增速较快,但经营风险较低:

2018年H1,启迪桑德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27.04亿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9.93%),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10.69亿元(而同期净利润为6.30亿元),主要系应收账款增长较快所致。2018年H1底,公司账上货币资金为30.34亿元,资金较为充足,经营风险较低。

未来国内环卫业的“WM公司”,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5.90、18.54、23.5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11、1.30和1.6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4.4、12.4和9.7倍。启迪桑德全面布局“环卫设备/环卫运营/固废处置/再生资源”全产业链,护城河宽,并通过“互联网+机械化+环卫”显著提升环卫运营效率。公司环卫PPP拿单能力强,可促进环卫设备销售,并推动“固废处置、再生资源回收”业务发展。环卫市占率提升空间大,公司最可能成长为国内环卫业WM,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环卫业务增速及市占率提升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