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迪桑德中报点评:各业务板块稳步向前,环卫业务成长迅速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吴漪 2018-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6日,启迪桑德发布2018年中报。2018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16亿元,同比增加38.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7亿元,同比增加23.1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90元。

点评:

各业务板块营收均有所上涨。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涉及固废处置、互联网环卫、再生资源回收与利用、水务业务、环卫专用车辆及环保设备制造等领域,各项业务营收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水务业务中,污水处理、自来水销售实现营收分别为1.68亿元、6,958.75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上涨19.06%、5.05%;固废处理业务实现营收1.60亿元,同比上涨93.50%;再生资源业务实现营收10.14亿元,同比上涨23.27%;环保设备安装及技术咨询业务实现营收9.90亿元,同比上涨9.55%;市政施工业务实现营收14.74亿元,同比上涨26.81%;环卫服务业务实现营收14.45亿元,同比上涨101.89%。

市场拓展顺利,环卫业务成长迅速。2018年上半年,公司在拓展传统环卫业务的同时,积极调整核心市场布局,将重点聚集在省会城市,环卫业务规模持续扩大。报告期内,公司共中标各类环卫运营项目60个,新增落地年合同额13.56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4.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1.89%;毛利率达到19.06%,同比提升1.25个百分点。未来随着公司环卫业务布点密度的持续增加,规模效应也将逐渐显现,助力公司业绩进一步提升。

应收账款规模较大,费用管控尚待加强。报告期内,受固体废弃物业务和环卫业务增长影响,相关业务领域应收账款增加明显,公司应收账款总额较上年同期增长77.99%,达到55.73亿,已超上半年营业收入总和。此外由于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张,期间费用也随之增加。2018年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为1.28亿元、5.04亿元和3.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09%、45.44%和51.06%,增速均高于营收增速,对利润造成一定侵蚀。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公司当前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1.02元、1.27元、1.52元。按照2018-08-06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15倍、12倍、10倍。由于公司应收账款规模较大且费用管控尚需加强,我们下调公司评级至“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在建项目不能如期投产运营的风险;并购整合风险;污水处理厂与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置量不足风险;行业政策变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