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华节能公司2018年半年报点评:新材料板块重点发展,传统板块进展顺利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欣 2018-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半年报,公司实现总营业收入7.20亿元,同比增长56.27%,归母净利6173.58万元,同比增长150.44%;基本每股收益0.07元,同比增长150.90%。

投资要点

新材料板块继续发展,各子公司成各新分行业龙头。

报告期内,作为公司业务重点发展方向,新材料业务板块发力明显,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同比增长90.01%,毛利率36.52%,较去年同期降低了1.44个百分点。公司通过收购四丰电子、晶联光电成功进军靶材、超高温特种功能材料新材料领域;通过收购兆恒科技、海威复材,将军民融合先进复合材料及新型高分子材料纳入公司主营业务板块。报告期内,新材料板块业务实现快速增长,钼靶材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74%,TP销售同比增长29.44%,TFT销售同比增长2178.06%。经过近年的发展,四家子公司分别成为各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四丰电子钼靶材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30%,新开辟的生产线已成功量产供货;晶联光电的光电产品通过京东方8.5代TFT面板线Array端的测试认证,将于三季度开始供货。子公司兆恒科技与海威复材作为典型的军民融合型高分子材料公司,在报告期内进一步拓展业务发展,保持PMI系列结构泡沫材料国产化领先优势,已成为国内唯一为多型军用飞机、雷达装备提供PMI材料的合格供应商;并且,海威复材成为国内领先且唯一专业从事舰船和海洋工程领域用树脂基结构功能一体化复合材料研发和生产公司,在国内保持该领域领先地位。

节能环保板块稳步增长,项目按计划进展顺利。

报告期内,传热节能板块实现营业收入4.70亿元,同比增长120.67%,环保水处理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同比减少32.66%。公司在传统节能、环保板块利用其行业领先优势,继续加强管理,积极开拓技术和市场,继续保持公司各项目顺利运行,保持公司在传热节能装备业务领域领先地位。

风险提示:新材料销量与环保项目进展不及预期,节能环保业务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