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2018年7月产销数据点评:7月同比增速稳定,上汽大众销量超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8-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单月同比增长6.4%,1-7月累计同比增长10.32%

上汽集团7月单月实现销量48.37万,同比增长6.4%,1-7月累计实现销量400.37万辆,同比增长10.32%。上汽大众7月单月销售15.22万辆,同比增长15.2%,1-7月,上汽大众累计销售117.26万辆,同比增长6.4%。上汽通用7月单月销售13.54万辆,同比减少5.3%,1-7月,上汽通用累计销售109.31万辆,同比增长8.2%。上汽通用五菱7月单月销售13.02万辆,同比增长0.1%,1-7月,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售118.19万辆,同比增长3.4%。上汽乘用车7月单月销售4.81万辆,同比增长29.8%,1-7月,上汽乘用车累计销售40.71万辆,同比增长50.4%。整体而言,大众销量超预期,通用持续下滑,五菱和自主品牌增速相对放缓。

上汽大众:7月单月销量同比增速超预期,预计后续增速稳定

上汽大众7月单月销售15.22万辆,同比增长15.2%,1-7月,上汽大众累计销售117.26万辆,同比增长6.4%。

从前三周数据来看,大众增量车型主要来自新朗逸、帕萨特、凌度以及明锐,但途昂和途观以及低端车型桑塔纳和polo单月有所下滑。目前斯柯达新产品矩阵尚处于爬坡阶段,科洛克、柯米克等新车尚未贡献较大增量,但考虑到基数原因,我们预计大众下半年同比增速水平略低于上半年。

上汽通用:单月销量同比负增长,短期销量承压

上汽通用7月单月销售13.54万辆,同比减少5.3%,1-7月,上汽通用累计销售109.31万辆,同比增长8.2%。

通用子品牌主要贡献销量增量的车型主要是雪佛兰和凯迪拉克子品牌,雪佛兰子品牌中科沃兹、迈锐宝XL、赛欧3以及探界者贡献主要增量。凯迪拉克增速环比有所提升显著,此外部分别克车型,全新君威、GL8以及昂科威等车型也实现不同程度增长。销量下滑的车型主要是全新君越、全新英朗、威朗等车型,主要集中在别克子品牌。

上汽通用五菱:新产品系列替换老产品系列,增量主要来自宝骏360和宝骏530

上汽通用五菱7月单月销售13.02万辆,同比增长0.1%,1-7月,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售118.19万辆,同比增长3.4%。五菱增速基本来自新产品宝骏360、宝骏530,而宝骏310略微下滑,而宝骏510和宝骏730下滑较为显著。上汽通用五菱逐渐实现宝骏子品牌替代五菱子品牌系列,同时宝骏新产品360、530以及310逐步爬坡接力510以及730。

上汽自主:RX3+RX8+名爵6构成核心增量,全年70万销量目标大概率实现

上汽乘用车7月单月销售4.81万辆,同比增长29.8%,1-7月,上汽乘用车累计销售40.71万辆,同比增长50.4%。自主品牌增量车型主要来自零基数的RX3、RX8、MG6以及Ei5,而RX5销量有所下滑。5月新上的RX8产品力十足,后续有望接力增长。新能源车型层面,自主品牌目前在售的主要新能源车型为荣威ERX5、e950以及ei5,9月公司将推出重磅级新能源车型光之翼MARVELX,续航里程可达500km,在国内目前在售新能源车型中产品力极其出众,预计在9月开始交付。我们预计上汽自主增速后期有望保持,而新能源汽车有望在MARVELX上市后迎来产品力和销量的质变,预计全年实现70万的销量目标概率较大。

核心观点:短期看下半年同比增速可能放缓,长期看业绩稳健高股息

短期来看,行业竞争加剧,经销商库存处于高位,但上汽集团作为龙头月度销量增速跑赢行业增速,市占率仍保持持续提升,尤其是7月利润占据大头的上汽大众销量增速达到15%,对于整体利润贡献权重较大,后期科洛克、柯米克以及新款帕萨特等车型逐渐完成产销爬坡,大众销量增速有望企稳。通用由于缺乏新车型,短期来看压力稍大。通用五菱销量波动较大,但通用五菱的利润权重较小。上汽自主乘用车目前增量主要来源于名爵6和RX3,且均为去年年底上市,叠加5月新上市的RX8后销量增速有望持续提升,全年70万目标较大概率实现,今年大概率实现利润盈亏平衡。长期来看,公司属于高股息稳增长汽车股,2018-2020年销量增速有望稳定维持在7-10%区间,股息率有望维持在5%以上,我们预计公司18/19/20年EPS分别为3.18/3.45/3.72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9.1/8.4/7.8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