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基股份:拟配股募资39亿加码单晶项目,光伏龙头扩张信心不变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18-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配股募资39亿投5GW单晶电池和5GW单晶组件项目:

公司发布公告,拟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拟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9亿元,其中25.4亿元投入宁夏乐叶年产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投资总额30.49亿元);10.6亿元投入滁州乐叶年产5GW高效单晶组件项目(投资总额22.62亿元);另外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531”新政之后,公司扩张战略依旧不变,继续扩大市场份额:

公司在2018年初提出单晶硅片三年规划,2018-2020年硅片产能达到28、36、45GW。光伏“531”新政后,公司依然按照原定计划进行扩产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目前公司单晶硅报价3.15元/片与多晶硅片价差稳定在6-7毛/片,目前一线多晶硅片产线开工率在50%左右,二线产线不足30%,落后的多晶硅片产能正在加速推出市场,而公司产线可以到达90%的开工率。2018下半年国内装机将以领跑者项目为主,对单晶的需求可以形成有力支撑。本次募投的5GW电池片和5GW组件项目,可以帮助公司进一步打开下游市场,继续扩大市场份额。

股东增持、出售电站、签订海外订单、锁定硅料供应,在困难中寻求良机:

新政之后,光伏行业面临巨大挑战,公司在两个月内,通过股东增持、发行债券、出售电站、配股募资等融资手段保证了公司的日常经营和发展目标。同时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与美国一家主要的地面电站开发商签订了一份约6亿美金的销售合同,将在2019-2022年期间执行;拓展上游合作伙伴,2018年2月至今分别与OCI、大全新能源、通威股份和新特能源签订采购合同,积极寻求更多合作伙伴,降低采购成本,保证原材料的长期稳定供应。我们认为光伏行业正处在“平价上网”前最后的冲刺阶段,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在困难中积极寻求发展机会,看好公司未来成为光伏全球龙头企业。

业绩短期承压,看好公司未来成为全球龙头企业,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5.70、32.18、49.8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29、1.61、2.5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值分别为27、21、14倍。受政策影响2018年业绩承压,但是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有望成为光伏行业全球龙头,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超预期,海外市场销售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基绿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