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18H1订单毛利率双升,18Q3业绩增长中枢有望进一步上移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刘国清,刘瑜 2018-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7.22亿元,同比增长32.4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510.09%。同时,预告18Q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速600-650%。

订单及业绩:公司18H1新增订单26.6亿元(不含税),同比增加31.23%,基本公司所有业务条线订单都有明显增长;参考公司的订单周期以及2017年底在手订单情况,我们预计公司全年收入大概率在45亿元以上。同时,公司预计18Q3单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5-1.8亿元,相较于2017Q3单季0.17亿元的净利润有爆发式增长。毛利率:综合毛利率比17H1提升近5%,主要是由于行业回暖带动油服业务毛利率提升12.79%以及钻完井设备、维修改造与配件业务毛利率小幅提升。考虑18H1确认的钻完井设备收入主要是2017年的低毛利率订单,该块业务毛利率的提升有望在18H2体现得更明显。

净利率:净利率比17H1提升8.8%,最主要原因是公司更改了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方法(主要影响1-6月以及3-4年账期的账款),使得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减小贡献净利率增长3.68%(经我们测算,更改会计方法大约减少应收账款与其他应收账款的坏账准备计提共计4968.92亿元)。同时,随着规模效应提升管理费用率下降4.23%,销售费用率下降0.26%;美元二季度升值对冲公司一季度汇兑损失使得财务费用下降0.9%。现金流:公司18H1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5200万元,相较于17H1大幅减少,主要是由于收入、订单大幅增长导致公司应收账款(尤其是1-6个月的短期应收)大幅增加以及存货增加所致,问题不大。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5元、0.74元和1.00元,对应PE分别为38倍、23倍和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公司订单获取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