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滨化股份:po、烧碱景气延续,半年度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18-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烧碱、PO销量稳定,行业景气延续推动价格同比增长

公司2018年上半年累计生产烧碱(折百)、环氧丙烷产量33.53万吨和13.11万吨,销售33.22万吨和10.96万吨,从销量上看,略低于17年同期的33.40万吨和13.65万吨。但从销售均价来看,烧碱(折百)和环氧丙烷均价分别为3423.09和10243.02元/吨,同比增长10.18%和20.23%。从环比数据来看,烧碱和环氧丙烷价格均较一季度有所下滑,下滑幅度为1.1%和2.5%,降幅较低,并且环氧丙烷的同比涨幅略超一季度同比涨幅。原材料方面,原盐价格同比涨幅22.29%,原煤价格涨幅0.55%,丙烯价格涨幅13.54%,较一季度同比涨幅略有提升。我们认为环氧丙烷行业高景气持续仍将为公司丰厚的回报。

收购黄河三角洲热力,在建新项目助推产业升级

公司以4.1亿元收购黄河三角洲热力公司77.92%股份,并于3月实施完成。此次收购的目的是用于解决滨化热力未来可能存在的被限产或被压减可能性的问题,通过黄河三角洲热力的先进环保技术和节能设计,保障公司稳定生产并降低公司生产成本。2018年上半年黄河三角洲热力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23.60万元,净利润737.11万元。此外,公司开启了7.5万吨环氧氯丙烷、6000吨电子级氢氟酸、10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建设,预计将陆续于2018年至2019年投产。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在2018-2020年将实现营业收入70.41、75.03和78.62亿元,同比增长8.91%、6.56%和4.7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0.89、12.07和13.02亿元,同比增长10.87%、24.79%和16.39%,每股EPS为0.71、0.78和0.84元。对应PE为8.3、7.5和6.9倍。未来六个月内,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销售不及预期;原油价格出现大幅波动;出现安全及环保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滨化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