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川能源:业绩高速增长,看好公司全国性布局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1-6月公司实现营收22.82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69.2%,实现归母净利润5.02亿,比上年同期增长175.9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4.52亿,经营性现金流1.07亿,比去年同期增长267.89%,基本每股收益为0.49元/股。

中报业绩大幅增长,受业务结构变化毛利率下滑明显。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02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75.91%。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公司2017年“煤改气”新增大量燃气用户带来燃气销售增长;2)收购荆州燃气并表;3)报告期安装完工户数较多,确认接驳收入和燃气具销售收入增加。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26.40%,比2017年同期下滑14.4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毛利率较低的燃气销售业务占比较高以及冬供期采购部分LNG价格较高导致。

外延收购国祯燃气,全国性扩张持续加码。2018年7月,公司公告以13.44亿元现金收购阜阳国祯燃气100%股权。国祯燃气所在的阜阳市全市户籍人口1070.1万人,全市常住人口809.3万人,天然气覆盖率较低,发展潜力较大。本次收购是继2017年11月公司收购荆州燃气之后的又一全国性布局,有助于公司不断扩大经营范围与规模,逐步成为全国性清洁能源服务商。

LNG接收站项目落地,产业链发展模式进一步完善。2017年10月,公司与绥中县政府签署了《绥中县LNG接收站项目框架协议书》,项目共三期,一期预投资金额35亿人民币建设260万吨/年LNG接收站,预计2018年底开工,建设期2.5年,项目达产后预计当年产值为人民币120亿元。本次合作对公司实现中游建设LNG接收站、下游建设加注站和城市管网的全价值产业链发展模式具有积极的作用。产业链的完善能有效地提高公司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是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评级与估值: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为10.06亿元、11.30亿元和13.33亿元,EPS为0.98、1.10、1.29元,市盈率分别为14倍、13倍、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煤改气推进低于预期,政府补贴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川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