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龙盛:环保加码重塑格局,一体化龙头彰显优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柴沁虎 2018-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全球染料龙头,2017年业绩显著回升:公司是染料企业龙头,具备染料产能30万吨/年,助剂10万吨/年,居全球首位。同时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染料、房地产、股权投资等多元化上市公司。2017年受益于高污染小产能的陆续退出和关停,行业格局得到优化,公司业绩明显回升,营业收入达151.01亿元,归母公司净利达24.7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22%和21.92%。

染料行业迎环保大考,行业格局有望重塑:染料行业属于高污染产业,在染料生产过程中会有大量的污染物产生。通过复盘染料行业十三年大周期发现,染料行业的每次大行情更多是由供给端的突然收缩引起的,此次环保督查整顿的涉及面更广、力度更强,带给行业的影响也将持续较长时间。加之下游印染纺织行业显著回暖,染料需求有望持续增长,因此环保过关、一体化的头龙企业或将长期受益。

一体化布局继续深入,中间体业务进入快车道:对于染料产品的关键原料中间体,公司一方面通过延长采购周期对冲价格上涨,达到控制成本的目的,一方面通过加大配套中间体的产能建设,以保证原料供应的稳定性。目前,中间体板块已成为公司日益发展壮大的主要业务,未来或将与染料板块并驾齐驱,成为拉动公司利润持续增长的双引擎。

全球布局控股德司达,差异化协同发展有望提速:德司达集团是染料领域优质标的,全球高端染料龙头,公司合计持有其62.43%的股权,全球化布局有助于公司实现生产、市场和技术的有效协同,对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及长远发展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n 房地产和股权投资业务助力公司多元化稳健发展:除染料之外,公司还涉足房地产、股权投资等领域,以期通过多元化经营对冲染料业务的周期波动,从而实现更加稳健和均衡的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1.97亿元、214.03亿元和239.4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2.07亿元、51.44亿元和63.37亿元,EPS分别为1.29元、1.58元和1.95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8.8X、7.2X和5.9X。参考染料的平均行业估值水平以及行业集中度有望继续提高的趋势,同时考虑到公司所处的行业龙头地位及中间体业务带来成长性的预期,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染料价格大幅波动,新产能及房地产项目不及预期,股份减持带来的潜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龙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