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柏科:取证小先锋拓展大政府,大数据内容安全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8-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取证市场绝对龙头,纵横拓展战略清晰:公司是电子数据取证设备领域龙头,市占率已经达到40-50%左右,在公安中的传统网安警种具备绝对优势地位。横向看,公司逐步从网安走向其他警种,包括刑侦、经侦、涉毒、反恐等多个警种;同时通过自主研发及外延布局将业务从公安领域扩展至检察院、工商、海关、税务等各级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未来市场空间数倍于传统网安警种,新增市场空间达百亿级;纵向看,公司从前端取证设备向后端数据分析、数据服务等内容安全领域拓展,公安大数据及政务大数据平台市场至少300亿,打开新增长空间。

传统电子取证业务新增市场可达百亿,天花板尚未到来:(1)随着数据量的急剧提升和犯罪对于电子设备的依赖性加强,电子证据的司法地位和电子证据的需求均不断提升;(2)PC端新换代加速,市场尚未饱和;同时移动端需求已经开始放量,未来取证边界可进一步拓展至云端、物联网等;(3)电子数据取证设备从单警种走向多警种,从公安走向政府多个子领域;(4)公司渠道从省级进一步下沉至区县,带来新增长动力。

大数据平台推进顺利,内容安全打开长期成长空间:电子数据取证设备作为数据采集端,是整个网络空间内容安全产业链的最前端。公司依靠数据资源优势、公安及政府渠道优势,并结合大数据、搜索领域的技术积累,有望打通从前端采集至后端内容识别的壁垒,提供优质平台建设及数据资源服务,市场空间预计在300亿以上。美亚的大数据平台包括公安大数据及政府大数据两部分,未来重点是城市级数据平台,涵盖市场监督管理、税务稽查、海关缉私等领域,并形成大数据+社会安全/治理、大数据+铁路、税务、市场监管、质检、海关等多行业解决方案。目前政府大数据平台已经在厦门、沈阳等城市落地,2017年收入已经达到2.47亿,同比增长55.5%,未来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

外延与投资孵化并重拓展产业链和客户,财务指标验证并购整合良好:美亚采取外延和投资孵化与内生发展并重的策略,通过并购和投资实现技术产业链上下游的拓展、行业客户的跨领域拓展。通过整合自助办证设备,包括公安领域全警通、自助办证一体机及其他市政大厅办事设备等,新开拓市场空间有望达到百亿以上。2014年以来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速稳步提升,人均产出重回高位,整合完成后规模效应显现,2017年费用率出现回落,多项指标显示并购整合良好。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8/2019/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68/4.98/6.73亿元,EPS分别为0.46/0.63/0.85元,对应37/28/20倍PE,大数据内容安全业务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子取证市场低于预期;大数据产品市场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投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