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力永磁IPO过会事件点评:是金子总会发光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8-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做市“牛股”历时405天过会,不含“三类股东”:金力永磁(835009.OC)于2015年12月挂牌新三板,采取协议转让方式,但随后2016年1月变更为做市转让,2017年6月21日申报创业板IPO,2018年1月从新三板摘牌,2018年7月31日过会,排队历时405天。金力永磁在新三板挂牌期间交易活跃,2016年1月15日-2017年4月10日区间换手率达40.88%,区间涨幅达158.4%,挂牌期间共有过3次定增。金力永磁截至摘牌前股东共111户,截至招股书最新披露,最近一年内通过二级市场交易进入42位自然人股东,15位机构股东,不含“三类股东”的情形。

公司主营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中国中车、美的集团等为大客户,公司净利增速远高于可比公司:金力永磁主要产品为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主要应用于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包括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节能变频空调、节能电梯、机器人及智能制造。2015 年、2016 年和2017 年,公司在风力发电领域的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73.24%、64.50%和42.85%,在风力发电领域销售占比较高。招股书数据显示: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的毛利率相比,金力永磁2017年毛利率达29%,公司毛利率已提升至行业较高水平。2017年公司净利增长103%,达到1.39亿元。

年内精细化分层和交易制度改革预期强化,优质企业或获得合理定价,未来或将受益政策红利:2018年影响市场的三个重要政策因素(IPO格局、“三类股东”、配套政策)正在逐步兑现,年内推出精细化分层预期强化,新三板有望迎来生态优化。优质企业更加重视信息披露质量,同时在当前市场估值下行的环境中,优质做市企业仍将获得相对合理定价,构筑新三板投资价值基础的优质公司或加速浮出水面。我们致力于研究市场“头部”优质资产,挖掘新三板的“新星”。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风险、产品降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