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银行:以资本高效运用维持高盈利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剑 2018-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本运用效率高,加杠杆提升ROE。

宁波银行相对行业的ROE 自2009年以来一直呈上升趋势,主要受益于杠杆相对提升。增加的杠杆在资产端主要投向非标和购买基金。宁波银行在负债端一方面通过较多的同业负债及同业存单进行融资,但另一方面,与其他中小行高度依赖同业融资不同,宁波银行的存款优势近年来也在增强,2017年相对行业已经形成优势。

较高的杠杆加大了流动性管理难度,但宁波银行的流动性管理表现优秀。高杠杆提升了资本的使用效率,不过宁波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指标已经低于其目标水平,这制约了进一步加杠杆的空间。

资产业务精悍,超额收益明显。

宁波银行资产端超额收益明显。宁波银行对公贷款中,中小企业贷款占比高,个人贷款则以消费信贷为主,带来高收益率;公司通过加大人力资源投入来控制风险,产生较高的业务及管理费/平均资产;从事中小企业贷款业务,较高的信用风险是难免的,宁波银行的信贷成本率也高于行业。但综合考虑收益率、管理成本和风险成本后,宁波银行在资产端仍然获得了超额收益。

负债结构优化,成本相对下降。

宁波银行在负债端加大存款吸收力度,优化负债结构,实现整体负债成本的相对下降。这其中有部分存款来自基础客户增加带来的结算性存款沉淀,也有部分来自高利率存款。当然后者的稳定性可能相对差一些,因此负债成本能否持续下降取决于基础客户能否持续快速增长。

l公司合理估值在19~24元。

我们用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相结合,得到公司每股合理价值约19~24元,对应1.6~2.0x 2018e PB,相较公司目前股价溢价13~43%,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经济形势趋弱可能从多方面影响银行业经营和业绩;估值的假设中有部分存在主观判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